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2028年全球制药巨头TOP10预测榜单出炉,排名大洗牌!

2022-06-15 11:11 点击:

资讯新闻通知弹窗公众号首图 (1)

全球医药市场调研机构Evaluate Pharma近日发布报告预测,艾伯维将成为2028年最大的药品销售商,预期销售额为657亿美元;罗氏以650亿美元紧随其后,与强生(623亿美元)、默沙东(597亿美元)和辉瑞(571亿美元)一同位列前五。

跻身前十名的制药公司还有诺华(552亿美元)、阿斯利康(545亿美元)、赛诺菲(508亿美元)、百时美施贵宝(443亿美元)和葛兰素史克(440亿美元)。

 

艾伯维不惧专利悬崖

多年来,艾伯维的修美乐/Humira(阿达木单抗)一直是全球最畅销的药物,年收入约为200亿美元。明年,Humira在美国将失去专利保护而受到生物类似药的竞争。虽然修美乐在生物类似药的竞争下,其超级重磅炸弹般的销售额将开始下降,但市场对该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炎症性疾病的抗TNF药物仍将保持旺盛的需求。

尽管近年来一直有行业分析师警告说,随着Humira专利悬崖到来,该公司将面临可怕的收入下跌后果。但到目前为止,Humira经受住了欧洲生物类似药的竞争,2021年全球销售额仍达到了208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又为公司带来47亿美元收入。

艾伯维新的自身免疫药物Skyrizi(risankizumab)和瑞福/Rinvoq(乌帕替尼)被视为Humira的继任者。艾伯维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这两款药物都取得了成功,Skyrizi全球销售额为9.4亿美元,同比增长63.7%;Rinvoq全球销售额为4.65亿美元,增长53.6%。艾伯维预计Skyrizi和Rinvoq组合在2025年将为公司带来总计150亿美元收入。

与此同时,艾伯维还具有广泛的其他产品组合,如抗癌药物唯可来/Venclexta(维奈克拉)和抗精神病药物Vraylar(盐酸卡利拉嗪),也在加速增长。

Venclexta在2021年全球销售额为18.2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6.1%。

Vraylar在2021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7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长幅度高达82%。值得一提的是,Vraylar目前被批准用于治疗双相情感障碍和精神分裂症,艾伯维希望其未来能够获得批准用于治疗重度抑郁症等其他适应症。

艾伯维还拥有强大的偏头痛产品管线,如口服降钙素基因相关肽(CGRP)受体拮抗剂Qulipta(atogepant)和肉毒杆菌毒素。

预计艾伯维将在2028年超越瑞士制药巨头罗氏,成为最大的制药公司,药品销售额在未来六年内将达到约657亿美元。

药企排名重新洗牌

罗氏的销售排名预计将从目前的第五位上升到第二位,因为其多发性硬化症药物Ocrevus(ocrelizumab)、抗PD-L1免疫疗法泰圣奇/Tecentriq(阿替利珠单抗)和血友病治疗药物舒友立乐/Hemlibra(艾美赛珠单抗)预计将在未来六年强劲增长。

尽管罗氏是一家拥有广泛产品管线的大型公司,但其在2028年的排名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其研究性抗TIGIT免疫疗法tiragolumab的开发情况,该疗法曾被誉为下一代免疫肿瘤药物代表。如果tiragolumab开发成功,罗氏的预期收入可能会大幅增长。然而,遗憾的是,tiragolu-mab最近遭遇了两项Ⅲ期临床试验失败,现在看来前景黯淡。

2028年,预测强生将以623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在第三位,默沙东以597亿美元紧随其后,辉瑞以571亿美元位居第五。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抗PD-1免疫疗法可瑞达/Keytruda(帕博利珠单抗)表现良好,默沙东的排名将以597亿美元的销售额从第七位上升至第四位,预计2028年Keytruda的全球销售额将达到309亿美元。

辉瑞在其新冠肺炎疫苗复必泰/Comirnaty(tozinameran)的推动下,在2021年的处方药销售额名列前茅,预计2022年还将稳固这个地位。该公司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销售繁荣不会长期持续下去,到2028年,辉瑞的销售额将下降至第五位。不过,收入及排名对于辉瑞来说很容易改变,这取决于辉瑞如何利用其意外手段(例如通过大笔收购)获得有前景的生物技术资产。

除辉瑞外,诺华和百时美施贵宝的全球排名也将下降。诺华或以552亿美元排名第六。

据预测,随着百时美施贵宝(BMS)瑞复美/Revlimid(来那度胺)、艾乐妥/Eliquis(阿哌沙班)和欧狄沃/Opdivo(纳武利尤单抗)等重磅药物面临专利到期的仿制药竞争(三种药物2021年销售额合计380亿美元),2028年BMS的销售额将降至第九位,总销售额为443亿美元。BMS正在制定一项到2029年新推出产品销售额达到250亿美元计划。

得益于肺癌靶向治疗药物泰瑞沙/Tagrisso(奥希替尼)和PARP抑制剂利普卓/Lynparza(奥拉帕利)的销售额增长,阿斯利康的排名将在2028年以545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上升至第七位。

赛诺菲和葛兰素史克的排名将分别保持在第八位和第十位不变。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