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别让体检误区“放走”疾病,打造“四位一体”健康服务

2022-07-22 17:35 点击:

预防重于治疗,是医学上被反复证实的真理,而体检及健康管理作为预防疾病的一种健康投资,正在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1

这6大体检误区可能让健康浮于表面,别让体检误区耽误病情。

常规体检不应被“嫌弃”

常规体检的意义和价值被低估,不少人认为体检大多进行的是标准化“套餐”,查出来的都是“小毛病”无关紧要,少做一两次无所谓。其实,常规体检可以了解身体基本状态,早期发现常见慢性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帮助人们更好发现、预防和控制慢性病,促进健康生活习惯改变。

体检合格不等于身体健康

大部分体检指标的设定是根据疾病标准而非健康标准来定,合格可能只代表指标未超过正常范围。在疾病处于“潜伏期”和“窗口期”期间,各项指标虽然在正常范围但是已经接近疾病临界点,所以检测的指标合格,不能说明身体是健康的,体内可能有健康风险因素潜藏。

一次体检能查出所有疾病

健康体检更多是筛检,以预防为主要目的,检测各项生理指标,发现潜在疾病线索,为针对性的干预风险因素及健康管理提供方向,并且受限于检查项目影响,一次检查很难实现全面。并且,健康体检与疾病检查并不相同,疾病检查更指向诊断,通过各类医疗手段对身体或特定部位进行深入检查,以判断病情及病程。

体检指标异常并非就是有病

体检指标因人而异并处于动态变化之中,检测指标数值受当时的身体状态及其他因素影响,不能只凭某一次的检测数值,就确定是有疾病发生,发现异常可进行进一步针对性的深入检查,结合多种检测手段,进行一段时期的动态健康监测。

只查不管,忽视检后健康管理

检查出结果不是目的,需要对健康进行持续性的关注和管理,检查后不做检后健康管理就等于纵容疾病。只体检、不干预,缺少专业的医生进行针对性的解读和健康指导,忽视对已发现疾病风险因素的干预,可能导致潜在疾病的进一步发生。

健康管理是有病的才需要做的

人人都自我健康的守护者,人人都需要健康管理。健康管理并不是只有患病的群体才需要做,健康及亚健康状态的人也需要健康管理和健康促进,调理因压力、焦虑等因素导致的失眠、疲劳等健康问题,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体检是健康管理的开始,健康风险评估是健康管理第一步。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体检误区,惠斯安普HRA携手各体检、健康管理机构共同努力,提升健康体检质效,为受检者提供更全面、有效、精准和个性化的体检项目和检查服务。

2

疾病早期筛查及健康风险评估,5分多钟筛查全身,全方位筛查重点体检,打造个性化体检套餐;不用空腹、不用抽血,可以满足重复检测、动态健康监测的需求。

PMR慢病干预康复及健康管理,让传统体检转变为全面健康检测、健康风险评估、健康指导、健康管理四位一体的主动式健康体检及针对性健康管理综合服务。

3

惠斯安普功能医学设备得到诸多体检机构的认可。目前,在美年大健康、慈铭体检、新华健康、民众体检等国内体检连锁机构都可以体验到HRA健康风险评估。

Tags:误区 疾病 服务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