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启动第九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遴选

2022-10-27 16:40 来源:中国医学装备协会 点击:

近日,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发布了《关于启动第九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遴选的公告》。

第九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遴选

据公告,第九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遴选将于近日启动,第九批遴选品目共计十三种,包括:超声内窥镜系统、移动式婴儿专用医用磁共振成像设备、人工智能辅助影像诊断(骨折)、乳腺微创旋切设备、近红外脑氧饱和度监护仪、无创血液动力学监测系统、脑部电阻抗动态成像系统、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移动空气灭菌设备、步态训练与评估系统、医用臭氧治疗仪、内热式针灸治疗仪、基因分析仪(二代、三代)。

除此以外,还包括30种动态调整品目,分别是:

心电图机(12-CH)、动态心电图机(Holter)、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γ-射线立体定向治疗系统、高强度聚焦超声肿瘤治疗系统、数字减影血管造影(DSA)设备、清洗消毒设备(压力蒸汽灭菌消毒、全自动清洗消毒、脉动真空清洗消毒、环氧乙烷灭菌、过氧化氢低温等离子灭菌、软式内镜清洗消毒、翻盖式全自动软式内镜清洗消毒、超声波清洗)、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板式、全自动、便携式、小型)、全自动酶连免疫分析仪(微板)、冷冻消融设备(肿瘤)、超声骨刀、SPECT、数字胃肠X线机、口腔CT设备、心肺复苏机、医用制氧机、超声光散射乳腺诊断系统、康复设备(定位牵引系统、振动排痰系统、吞咽神经和电刺激仪、空气波压力治疗仪、激光磁场理疗仪、脊柱定位减压系统)、眼底照相机、飞行时间质谱仪、实时荧光定量PCR仪(全自动、便携式)、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全自动血型分析仪。

日前,第八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遴选落下帷幕,万东、东软、安科、明峰、联影、理邦、迈瑞、开立等国内知名械企多款设备上榜。

与前几期优秀国产设备遴选相比,第八批、第九批遴选的类目要少的多,从二十余种稳定在十余种,第九批又会有哪些优秀国产械企上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优秀国产医疗设备,大有可为

为推进国产医疗设备发展应用,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拉动经济增长,降低医疗成本,2014年5月26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委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启动了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遴选结果日益受到国内各界人士的重视和期待,并且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医疗设备生产厂家的真实实力。因此这份“优秀设备品目”不仅对设备购买方有极大的参考价值,也是对入选企业实力的有力佐证。

而在如今国产替代加速的大背景下,这份“名单”就更加具有参考价值。虽说国家强调“非必要不进口”,但倘若放进市场,产品的品质才是竞争利器。

所以,这份名单的出炉相当于给市场树立了风向标,市场资源也势必会向真正优秀的国产设备及国产企业倾斜。那么对于所有国产企业来说,未来的发展重点也应该放在研发领域,只有专注于产品本身,才能利用好“国产替代”这股东风,顺势而上。

Tags:医疗设备 产品目录 国产 第九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