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服务升级!医保线上移动支付 让患者就医少跑腿

2022-11-11 09:42 来源:央视网 点击:

根据国家医保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1日,医保电子凭证累计激活8.5亿人,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支持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全国约40万家定点医疗机构、40万家定点药店开通电子凭证结算服务。医保电子凭证可通过200余个渠道激活使用,国家医保局数据显示,累计结算超过17.3亿笔。日前,浙江省湖州市“智慧医保”“移动支付”功能正式上线,参保人员在医院就诊时,通过智慧医保系统就可以实现线上挂号、线上结算等功能。

浙江湖州市民陆旭平近日突感颈椎疼痛,通过智慧医保平台预约了湖州市中心医院的骨科专家就诊检查,医生开具处方之后,陆先生在诊室就通过自己的手机完成了付费过程。

过去,参保市民来医院就医进行医保结算时,需要到窗口、自助机上刷医保电子凭证或刷社保卡才能支付费用,遇到人多或者患者不太会使用自助机时,难免会出现排队等待的情况,移动支付开通后,大大缓解了这一问题。

移动支付只是智慧医保的其中一项应用场景。医药机构就医购药、外配处方应用、线上医保信息查询、异地就医备案结算、医保异地关系转移等大部分医保服务都能在智慧医保平台完成线上操作,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

湖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蔡鹏鹏:现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上线之后,今后的参保人员可以做到足不出户,随时随地指尖上只要去点一点,即可在手机端上享受医保各项的便利服务。

Tags:医保 就医 患者 支付 升级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