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医药财经

260亿美元!今年医药行业最大并购案诞生!

2022-12-13 09:36 点击:

来源:医药之梯

今日(12月12日),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安进已经同意以116.5美元/股,总额约26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明星生物制药公司地平线治疗(Horizon Therapeutics),这也成为今年医药行业最大的并购案。目前,Horizon Therapeutics公司市值为220.48亿美元。

自从Horizon在11月底对外释放与强生(Johnson&Johnson)旗下的杨森(Janssen)、安进以及赛诺菲三位大佬进行要约谈判的讯号后,前者股价便一路高歌猛进,公司市值涨幅超过30%。

但随后,Janssen于几年的12月3日宣布退出谈判此外,强生此前也证实,该公司无意向Horizon提出收购要约。赛诺菲也于12月11日表示,无法与Horizon就交易价格达成收购事项,原因是交易价格预期不符合其价值创造标准。

Horizon于2008年创立,并于2011年7月登陆纳斯达克。通过一系列并购,Horizon收获了多款上市药物,产品管线主要覆盖眼科、罕见病疾病和炎症。总部设在爱尔兰,目前产品主要在美国销售。其最大的静脉输液药物Tepezza用于治疗甲状腺眼病。

根据此前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32.26亿美元,净利润为5.34亿美元。2022年前三个季度,Tepezza的净销售额超14亿美元,而Krystexxa的净销售额增长了27%,从3.952亿美元跃升至5.001亿美元。Krystexxa在今年7月份获得FDA新批准的与甲氨蝶呤联合用药扩充适应范围后,销售额有望高达15亿美元,成为重磅炸弹药物。

这两款产品可以说是Horizon孤儿药业务的“定海神针”,在这两款产品的加持下,其总净销售额由19.5亿美元上升至25.8亿美元,同比增长32%。

今年并购案频发,近期强生就以166亿美元收购心脏设备制造商Abiomed,以提振其医疗设备部门的销售。

默沙东最近也同意以13.5亿美元收购抗癌药物开发商Imago BioSciences,以扩充其血液疾病管线。

辉瑞在今年也完成了两笔收购,今年8月同意以54亿美元收购Global Blood Therapeutics(GBT),这笔交易将使这家大型制药商在镰状细胞病治疗领域站稳脚跟。

另一起便是更早的,今年5月10日,以116亿美元收购Biohaven,获得了Rimegepant和Zavegepant两款偏头痛产品,以及五款处于临床前期的药物。

Tags:并购案 医药行业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