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国家卫健委:正指导各地加快发热门诊建设

2022-12-16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15日在北京表示,正指导各地加快推进发热诊室(门诊)建设,通过改扩建发热哨点,购置预制板房等多种方式,加快提高发热诊室(门诊)的设置率。

当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基层医疗服务保障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

聂春雷表示,国家卫健委提出,2023年3月底,各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门诊)要达到90%。“实际上只要地方政府重视,我想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能够有效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发热患者的接诊能力。”

他介绍说,2020年以来,国家卫健委持续指导各地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诊室(门诊)建设。截至2022年10月底,全国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建成发热诊室(门诊)1.94万个,占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45%。

另外,建设具有预检分诊功能的发热哨点2.2万个,占比是52%。目前浙江、山东、河南、湖北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建设的发热诊室(门诊)达到90%以上,其他省市也正在加快建设。

聂春雷指出,一些地方的基层发热诊室(门诊)也已经在发挥很好的作用。比如,北京34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经提供正常的发热诊室(门诊)诊疗服务,浙江省基层开设的发热诊室(门诊)已经达到1200多个,基本覆盖城乡基层,为新冠和流感样轻症患者就近看病就医提供了方便。(完)

Tags:卫健 指导 国家 建设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