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口腔种植体集采开标 以量换价把种植牙价格“打下来”

2023-01-12 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

口腔种植体系统省际联盟集采11日在成都开标,这是高值耗材集采从医保领域扩围到非医保领域的首次尝试。

本次口腔种植体系统集中带量采购产品以种植体、修复基台、配件包各1件组成种植体产品系统,并根据种植体材质分为四级纯钛种植体产品系统,和钛合金种植体产品系统两个产品系统类别,年需求总量超过280万套。两种种植体产品系统的最高有效申报价统一为每套2380元。

“种植牙是牙齿缺失治疗的最后一步,我们更希望广大患者及时补牙,注意清洁,在80岁的时候每个人都有20颗以上的好牙齿,而不是20颗种植牙。”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种植科主任满毅介绍,种植牙费用的构成主要包括术前检查,种植耗材费用以及医疗服务费用、长期复查随访费用,而今天口腔种植体集采主要是把种植耗材的费用“打下来”。

种植体作为口腔种植的重要耗材,集采降价有助于降低整体价格负担。首都医科大学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院长助理蒋昌松表示,此次集采,主流品牌全部中选,这意味着患者今后用到的产品,和现在的产品是一样的。集采落地执行时间预计在今年4月份,大城市大医院15000元一颗种植牙的费用有望在集采落地后下降50%左右。

Tags:口腔 价格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