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药招商

恩替诺特上市申请获受理 造福更多乳腺癌患者

2023-01-12 16:53 点击:

  恩替诺特上市申请获受理造福更多乳腺癌患者

  近期,乳腺癌领域的年初盛会——“2022年乳腺癌治疗年度进展回顾”于北京开幕,大会对2022年乳腺癌的重要研究进展进行了回顾。众多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回顾乳腺癌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分享自身感悟。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徐兵河院士分享了《2022中国乳腺癌临床研究进展》并指出,对于激素受体阳性(HR+)患者,达尔西利、恩替诺特和依维莫司等药物疗效可观。

  而就在今年1月4日,徐兵河院士提到的,恩替诺特的新药上市申请(NDA)刚刚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正式受理,适应症为:联合芳香化酶抑制剂用于治疗HR阳性、HER-2阴性,经内分泌治疗复发或进展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乳腺癌患者。根据亿腾景昂官方披露的信息,恩替诺特是一种新型、口服的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抑制剂,也是该公司创立以来首款申请新药上市的1类创新药。

69

  截图来源:CDE官网

  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是控制组蛋白乙酰化状态的重要蛋白酶。研究表明,阻断HDAC活性可能抑制骨髓来源的抑制细胞(MDSC)和调节性T细胞(Treg)的生成。这两种细胞都能够抑制效应T细胞的免疫反应。恩替诺特是一种新型、口服的HDAC抑制剂,通过选择性抑制I类HDAC,特别是针对有代表性的HDAC 1、2、3亚型,从而改善和调节组蛋白的超乙酰化,并促进特定基因的转录活化,最终抑制细胞增殖、加快终末分化和/或诱导凋亡。

  据悉,此次NDA的递交是基于在中国开展的恩替诺特联合依西美坦治疗HR阳性、HER-2阴性晚期乳腺癌患者的3期临床研究结果。该研究在中国35家中心开展并入组354例受试者。结果显示,恩替诺特联合依西美坦治疗可显著改善HR阳性乳腺癌患者无进展生存期(PFS),在客观应答率和疾病控制率等方面优于依西美坦单药治疗,且患者安全性和耐受性良好。该研究成果此前还入选了2021年美国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SABCS)首日主旨演讲和其后的壁报展示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新药(抗肿瘤)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徐兵河教授分享了该试验数据和结果。

  徐兵河教授表示,中国乳腺癌每年新发病例41.7万,死亡病例11.7万,是中国女性癌症发病率第一、死亡率第四的肿瘤。恩替诺特研究的成功将为HR阳性晚期乳腺癌患者带来更多的治疗选择和治疗获益。他们将继续探索恩替诺特与其他内分泌治疗的联合使用,拓宽其临床应用,造福更多的乳腺癌患者。

  而据亿腾景昂发布的信息来看,恩替诺特已经在全球数个国家开展了50余项临床研究,在超2000名癌症患者中证明了单药治疗或与其他药物联合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此外,恩替诺特凭借半衰期较长的独特特性,实现了一周一片的临床给药方式,有望极大提高患者服药顺应性并降低患者用药成本,具有成为“同类最优”的潜力。

  早在十年前,恩替诺特独特的作用机制就被亿腾景昂敏锐地捕捉到。他们观察到,表观遗传调节剂,从染色体的结构修饰和基因表达调控层面发挥抗肿瘤的作用。表观遗传机制不仅可以靶向调控和重塑肿瘤自身基因表达,还可以重编程肿瘤微环境,对于高度异质性的肿瘤可以“内外兼修、双管齐下”进行抑制,这是一个极具潜力的研发方向。而近期跨国医药巨头资金“流向”表观遗传学治疗的趋势,也进一步证明了当时景昂前瞻性的判断。

  亿腾景昂2013年与Syndax签订授权许可协议,获得恩替诺特在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及其他区域(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的研发、生产和商业化权益。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目前多数Biotech公司的创新还集中在项目早期开发阶段,由资本推动,高投入之下即使产品最终得以上市价格也往往十分高昂,而亿腾景昂从成立之初就始终围绕“患者需求”、“临床导向”来布局研发产品管线,每一款新产品自立项起,到整个研发过程中都兼顾临床的需求、市场的需求、成本的需求,从后端商业化布局去考虑前段研发的策略。

  我们也希望恩替诺特作为亿腾景昂的首款创新药品,可以早日惠及更多患者,为他们带来更多健康生活的希望和帮助。

Tags:诺特 乳腺癌 患者 更多

责任编辑:施磊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