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奥吉娜对乙酰氨基酚泡腾片获批,儿童解热镇痛药再添新剂型

2023-01-17 17:22 点击:

1月3日,国家药监局通过快速审评通道,批准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等13个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上市。获批品种中9个品种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中推荐的常用对症治疗药物,四个品种为医用氧。

 

 

对乙酰氨基酚是一种广泛使用的解热镇痛药物,属于非甾体抗炎药,可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目前已成为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处方量较大的药物。当下,国家卫健委推荐其用于新冠发热患者的治疗,对乙酰氨基酚已经成为家庭常备的药物。

 

新冠对症用药——奥吉娜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

此次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获批的产品虽然是海南涛生医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生产。但是通过查询国家药监局官方数据发现,早在2008年沈阳奥吉娜药业有限公司就已获得对乙酰氨基酚维生素C泡腾片生产批文。奥吉娜旗下对乙酰氨基酚泡腾片解热镇痛儿童药也在此次获批名单中。

新冠对症用药奥吉娜对乙酰氨基酚泡腾片正式获批上市——专为儿童设计的解热镇痛药

由于儿童用药研发技术难度大,研发成本比普通药品更高,药品生产企业开发儿童用药动力不足,据了解我国现有约6000家制药企业,然仅10多家企业生产儿童用药,我国专门为儿童生产的药品不足5%,90%的药品没有“儿童版”。致使我国在疫情期间儿童专用药品短缺。

值得高兴的是针对当前国内新冠感染形势,此次获批的奥吉娜对乙酰氨基酚泡腾片为中国儿童解热镇痛药又加新剂型。来保障社会各界对解热镇痛儿童药需求的供应。

由于儿童各器官发育尚不完善,对药物的耐受性和反应性与成人不同,且不同年龄段的儿童也不尽相同,特别是肝、肾发育尚不完善的小儿,药物代谢、排泄能力较低,从而造成药物不良反应相对高发,因此在儿童用药的选择上需慎之又慎。

众所周知,我国现有约6000家制药企业,然仅10多家企业生产儿童用药,我国专门为儿童生产的药品不足5%,90%的药品没有“儿童版”。奥吉娜药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迎难而上,率先开展以泡腾片剂型为主的儿童药研究工作,并在2014年研制出世界原创的100mg对乙酰氨基酚泡腾片。

此次获批的奥吉娜药业对乙酰氨基酚泡腾片,为片剂,其规格为每片含有0.1克对乙酰氨基酚。奥吉娜药业拥有小儿对乙酰氨基酚泡腾片及其制备工艺,泡腾片可充分溶解于水、果汁、碳酸饮料、牛奶中且可以长时间保证药物稳定性,特别适用于儿童,老年人和不能吞服片剂的患者;其与液体制剂相比,泡腾片携带更为方便,泡腾片作为“真溶液”药品不同于“混悬液”,“真溶液”解热镇痛更为迅速,生物利用度更高。

相较于市面上:如布洛芬混悬液等剂型的儿童退热药以外,泡腾片剂除了崩解快速、服用方便、相较于“混悬液”起效更迅速外,经过调味后的泡腾片,口味更佳,良药不再苦口,使患儿及服药困难者更乐于接受。

Tags:对乙酰氨基酚 泡腾片 解热镇痛 剂型 儿童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