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流感、新冠感染风险叠加,连花清咳了解一下?

2023-01-29 11:01 点击:

在新冠疫情防控中,连花清瘟的名字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其目前已先后被国家及20余个省市新冠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进行推荐,成为被推荐频次最多的中成药之一。值得一提的是,继连花清瘟之后,其姊妹药连花清咳片也成了19个省(市)新冠中医药防治方案和指南的推荐用药。

冬季本就是呼吸系统疾病高发期,面对流感新冠的叠加风险,连花清咳片到底有没有用?有没有必要买?安全性如何?针对大家的疑惑,今天我们统一解答下,相信你看完就有答案了。

首先要明确的是,针对冬季流感+新冠双重威胁,储备一些家庭常备要还是有必要的。

就比如,伴有头痛、发热、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者,可酌情使用解热镇痛药,它们并不杀灭病毒,属于对症治疗,仅对轻中度发热有较为理想的退热效果;如果发热程度较高或者感染程度比较重,则需要配合物理降温的同时前往医院做进一步处理。

再比如,咳嗽咳痰是呼吸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症状,感染感冒、流感、新冠等呼吸系统疾病都有可能出现,则可以了解下连花清咳片,对症治疗的疗效更好。根据今年3月,国际学术期刊《循证补充和替代医学》刊发的题为《连花清咳片治疗轻型、普通型COVID-19的疗效和安全性的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的科研论文研究结果显示,连花清咳片治疗新冠肺炎较对照组,临床症状缓解率可达到98.61%,咳嗽咳痰缓解中位时间分别缩短3天,胸部CT表现改善率提高14%。

由于疗效确切,目前,连花清咳片已被北京、山东、湖北、河北、四川、福建等多省(市)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

连花清咳片安全性又如何?针对这点,其实从药品组方也能找到答案。连花清咳片融汇了东汉张仲景麻杏石甘汤宣肺泄热,明代叶文玲清金化痰汤清泄肺热、化痰止咳,配伍山银花、连翘、牛蒡子清热解毒,大黄通腑泄肺,具有“宣肺泄热、止咳化痰”的功效。

具体来看,对于上呼吸道感染、气管-支气管炎、肺炎、慢阻肺等疾病引发的咳嗽、咳痰治疗,连花清咳片都具有止咳、化痰、清肺等多重优势,且因为是纯中药,安全性更有保障。

总之,冬季是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因为气温低,各种病毒都更加活跃,呼吸道疾病尤其高发。近日,连花清咳片还被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榜评为“中国家庭常备祛痰止咳药”。对受咳嗽咳痰困扰的人群来说,无疑是带来了新的用药选择。

Tags:连花 叠加 流感 风险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