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跨国药企的「花式」裁员→提前退休

2023-03-16 10:05 点击:

图片美敦力在3月初提出了提前退休激励措施,因为该公司寻求在4月份财年结束前削减成本。本次退休计划的推出也被视为一种变相的裁员措施。

而提前退休计划并非首创,辉瑞、安斯泰来也都用过。

医疗设备开发商和制造商美敦力近日公布了一项员工自愿提前退休计划,打出的标语十分吸引人——限时提早退休,享受更多福利。

美敦力对其可能裁员一事只字未提,据报道,截至公司上一财年末,全球裁员人数超过95,000人。

裁员的替代措施

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弗里德利的美敦力公司承诺在其截至2023年4月28日的财政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大幅削减开支”。

新的提前退休提议要求员工在4月28日或之前离开公司。希望提前退休的员工必须在3月6日之前选择提出申请。

美敦力在详细介绍该计划的公开材料中表示,自愿提前退休计划 (VERP) 是“限时提早退休并享受更多福利的机会”。

员工可以在 2 月 13 日至 3 月 6 日期间接受要约。随着该窗口的关闭,美敦力表示,任何符合条件的员工在此期间做出的决定都是“不可撤销的”。

美敦力告诉那些打算接受提议的人通知他们的经理,并至少提前两周通知——尽管美敦力表示它也会通知经理员工的决定。

员工还必须在 6 月 30 日之前签署授权书以换取福利。该协议将使美敦力免于承担已知和未知法律索赔的责任,包括不当解雇、就业歧视等。选择提前退休但拒绝免除美敦力索赔的员工将在没有提前退休奖励的情况下继续被解雇。

提前退休,并非美敦力首创,辉瑞、安斯泰来也都用过。

提前退休计划,并非首创

美敦力:美敦力上一次提供提前退休奖励是在2020年夏季。那年9月,该公司宣布了一项多年重组计划,以削减数亿美元的开支。美敦力承认在重组中裁员,但拒绝透露裁员人数,公司也没有在年报中报告准确的员工人数。

辉瑞:2018年10月,辉瑞在公司内部向职员宣布,在2019年实施裁员计划之前,将向美国员工提供提前退休的选择。据路透社报道,将全球员工总数减少约2%,辉瑞在全球约有9万名员工,即裁员约1800人。

安斯泰来:2021年6月3日,安斯泰来总部发布了一份引入提前退休制度的公告,内容显示,约有450名左右的员工将因此离职。

安斯泰来表示,为了灵活应对急速的业务环境变化,将中长期持续的增长作为坚定不移的目标,需经常进行营运资源分配的重新评估。这次,根据2021年5月26日发布的“经营计划2021”实施所需的组织和能力的重新评估结果,决定导入“提前退休优待制度”。

提前退休的好处

美敦力:2023年3月份的退休计划显示,如果员工在1月1日至少年满54岁,并且截至该日已在美敦力在美国积极工作至少90天,则他们符合资格。这些员工还需要参与美敦力的退休计划。

根据员工的不同,该计划将为养老金计划增加5点,并向退休人员医疗账户或退休人员健康报销账户一次性缴纳10,000美元。美敦力还为某些401(k)计划参与者提供额外的雇主供款。

辉瑞:2018年10月提前退休计划福利显示,提前退休员工可获12周的基本工资,在工作年限内中每一年可另获3周的工资,最长可达104周。同时还可获长达3年的医疗保险和其他福利等。年满55岁,为公司至少服务10年的员工可申请。

通过提前退休来争取自愿离职是公司避免裁员的一种方式——或者如果确实发生裁员,则可以减少遣散费、失业和法律费用。

参考:MedTrend医趋势 医疗器械创新网 金融界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