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元一生物与国药太极达成合作|实现生物药领域优势互补

2023-04-14 16:58 点击:

近日,元一生物与国药太极签署生物药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针对该产品开展工程菌定制、制备工艺与发酵工艺优化等一系列合作。

国药太极到访元一生物

元一生物是一家致力于以领先的合成微生物技术为核心,从事合成生物学前沿技术的研发生产型公司。立足合成生物学产业多元化,聚焦药物原料配给、医美产品配料、生物新技术等应用。研发团队由来自多所知名院校与科研机构的40多位硕博人才组成,其中博士占比达百分之三十。公司利用“工程化”思维和高效基因编辑工具,设计并搭建新的基因代谢通路,开发具有极高生产力的细胞工厂,并提供包括集成菌株开发-发酵工艺优化-工业发酵生产-产物分离纯化-终端产品开发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国药太极是中国医药行业领军企业,作为“世界500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成员单位之一,国药太极在医药领域积累了深厚资源。以现代中药智能制造为主、麻精特色化药为辅,作为国药集团现代中药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传承创新中医药和发展现代医药,有13家制药厂、20多家医药商业公司、两大研发机构,另有以川渝为主阵地的3000多家连锁药房,业务涵盖医药研发、工业生产、医药商业、大健康产业等领域。

从初次接洽到协议签订,元一生物与国药太极就达成合作关系进行了多次互动。

国药太极到访元一生物

元一生物与国药太极到访天津大学

此次合作,结合元一生物合成生物学技术优势和国药太极医药产业链资源优势,共同搭建合成生物学生物药研究技术平台,助力国药太极实现生物医药领域技术突破,加速生物药开发和应用,实现价值共创、互利共赢。

同时建立紧密高效的沟通渠道,聚焦生物药领域合作的同时,着眼于极具发展潜力的大健康领域,开拓更多合作机会。

Tags:太极 生物 优势互补 国药 领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