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老年痴呆神药”团队再爆停薪、离职......

2023-05-18 10:33 点击:

停薪、没钱报销、员工频离职,国内原创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s disease,以下简称AD)药物“九期一”(GV-971,以下简称“971”)背后销售团队疑似动荡的消息再度引发业内关注。  

5月16日,据深蓝观报道,971华东某团队部分销售人员工资停发、人员动荡,纷纷离职。报道称,2022年10月,华东某城市的一位971医药代表称其工资突然停发了,奖金也没了。  

971由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谷制药”)研发。2019年11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有条件批准971上市,用于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改善患者认知功能。 

上市以后,关于971的争议始终未能停息。一方面是来自业内对其有效性和作用机制的质疑,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就曾多次炮轰971及其主要发明人耿美玉。另一方面,971背后团队也多次传出裁员、欠薪等负面消息。  

曾遭专家喊话应停止国内销售  

据深蓝观报道,有971销售团队的员工透露,目前其所在的团队虽然每天依旧开晨会汇报工作,月底该压货压货,但“报销还是不给报,客户的一些相关费用不给走流程。”报道提到,留在公司的医药代表并不是不想走,但因为此前垫款较多,平均每个在职的医药代表都垫了几万元。 

此外,一位已经离职的971医药代表称,很多销售人员都在去年工资停发前后选择了离职,到了2023年年后,这个城市的医药代表“一个组只剩下3个人”。

事实上,早在2021年6月,971销售团队就曾被曝出员工大批离职的消息,离职起因被指由于绿谷制药971团队区域总经理为了让业绩亮眼,隐瞒了奖金政策变化,胁迫医药代表进货所致。爆料还提到,在这些优秀销售人员离职后,领导为了达成招聘人数第一,不惜聘用了毫无相关背景的员工。同时,管理人员为了销量对产品进行随意定位,缺乏学术素养。

对于这些爆料,绿谷制药曾回应媒体称,具体事件仍在调查中,爆料内容中存在部分不属实的信息。但具体哪些信息不属实,绿谷制药方面并没有回应,此后也未披露事件调查结果。

2022年5月11日,国外医药网站Endpts News就报道称,绿谷制药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病(AD)新药九期一®(甘露特钠胶囊;代号:GV-971)的国际3期临床试验已经停止,已有5家临床试验中心证实了该消息。当时企业的资金就出了问题,应该是真的没钱了。

内容来源 | 时代在线、深蓝观

Tags:老年痴呆 团队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