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诺唯赞改造生命科学试剂 深耕NGS助力人类健康

2023-05-30 09:24 点击:

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酶、抗原、抗体等生物活性化合物为底层技术进行试剂和服务开发的公司。诺唯赞早期以其核心优势布局生命科学领域,提升国内和国际的科研工作者的效率。

诺唯赞创始人兼董事长曹林认为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经济增长。肿瘤、心脑血管、遗传性疾病、传染性疾病已经成为生命健康的主要威胁,所以开展相关领域的产品创新及产业化,是改善国民健康的重大举措。而高通量测序是分子生物学的一个前沿细分领域,作为近年来高速发展的技术应用,正在影响生命科学行业的走向。

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利用高通量测序打开了多组学研究的深度大门,其研究可应用于癌症筛查、辅助生殖、个性化治疗等多个领域。诺唯赞利用开发优势,不断升级改造基于酶的创新解决方案,以提高高通量测序的精准度,着力于提升其核心环节——文库制备的产出质量,助力分子生物学研究。

IMG_256

高通量测序的第一步是文库构建,通过一系列复杂的酶促反应来分割和转化核酸(DNA或RNA)。随着科学家们在多组学研究边界的拓展,文库制备试剂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关键。

"试剂和材料的选择,例如DNA裂解酶等在文库构建时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测序数据的精确性、可重复性和可靠性。”诺唯赞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张力军解释说。

尽管对试剂的需求不断增加,但新的试剂的开发仍然是一个挑战,特别是跨平台的兼容性问题和样品提取的DNA或RNA的含量低的问题。最关键的是,如何有效确保文库制备的结果准确性和可重复性。这些都是试剂开发的时候面临的实际问题。

诺唯赞的研发人员们利用自身在生物活性蛋白方面的专业知识,一直在领导分子生物学研究和诊断试剂的创新解决方案的开发。据官方资料显示,诺唯赞研发团队超1000人,其中 60% 的研发人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由分子生物学、酶学、免疫学、生物信息学、有机化学和材料学等多领域复合型研发人员组成。DSC03159

"我们已经开发了一种超高活性的酶,使用这种酶,DNA破碎和标记可以在9个小时内完成,测试样本量可低至一个细胞。"江明扬博士说,"我们在蛋白质生产方面的经验确保了获得高纯度的酶,并将残留的核酸水平降到最低。"

为了提高试剂的灵敏度,研发项目总监江明扬带领他的团队测试了各种酶的组合和缓冲溶液的浓度,在不同样品类型上进行测试,在稳定性和效率之间取得平衡。

诺唯赞目前已与各大高校研究所展开相关研究。例如,CUT&TAG是一种研究蛋白质和DNA之间相互作用的分子生物学方法,其文库制备试剂已被应用于多项研究,包括发表在《自然-细胞生物学》上的关于转录因子HSF1的研究。

汇智-质控-PCR仪1

诺唯赞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了Stacc-seq,这是一种基于NGS的技术,可以在超低数量的细胞中检测到RNA聚合酶II的结合图谱。诺唯赞为Stacc-seq设计了专用试剂来进行文库制备,从而对小鼠胚胎早期发育过程中的基因组激活有了关键的了解。

"我们致力于提高创新分子生物学和NGS研究工具——试剂的可及性和实用性。"张力军说:"今后,测序结果将更加准确和可靠,成本更低,速度更快。"

对于诺唯赞来说,推进技术知识和实际应用同样重要。该公司积极寻求合作,不断探索创新的新途径,通过引领科学探索,为全人类的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Tags:生命科学 试剂 改造 人类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