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七十载新医 矢志学术报国 深耕心血管 守正再创辉煌

2023-07-21 17:58 点击:

七十载新医 矢志学术报国

深耕心血管 守正再创辉煌

近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院心脏中心马依彤教授、马翔教授团队在循环领域权威期刊Circulation发文《Letter by Teng et al Regarding Article, “Direct Reprogramming Improves Cardiac Function and Reverses Fibrosis in Chronic Myocardial Infarction”》,对近期的一项有关MGTH2A在成年心肌细胞中的表达促进心肌再生的研究发表评论。观点得到国际心血管专家认可,已在线发表。

这篇Letter to Editor评价了心肌重编程在急性心肌梗死合并心力衰竭患者中的治疗与应用前景,指出心脏重编程需要注重心肌细胞和成纤维细胞等心脏组成细胞的代谢过程对于急性心肌梗死和慢性心肌梗死的重要作用;重编程过程的过程正常心肌细胞和瘢痕区域交界处的成纤维细胞之间形成细胞通讯;未来对慢性心力衰竭患者使用直接重编程治疗时,还应考虑不同心脏细胞之间的沟通对治疗效果的影响。

 

Circulation杂志是国际上公认的心血管领域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期刊之一。Circulation杂志于1950年创刊,刊登国际大型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结果,是心血管领域最顶尖的专业期刊,2023年最新影响因子(Impact factor)为37.8。

 

我院马依彤教授、马翔教授团队Letter to Editor能够被该期刊接收,是作者对相关科研背景充分了解、对要评论的文章细致全面解读,结合自己的临床和科研知识提出专业的评论和见解。证明我院心血管团队具有非常高的学术素养和研究实力,对该领域内的问题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入的思考,获得权威期刊编辑和其他专家的认可。这无疑大大的增加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国际顶级团队的学术思维碰撞、交流。

 

 

Tags:守正 心血管 学术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