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人类衰老有12大机制 目前已证实八子补肾胶囊可调节干预其中6种

2023-07-24 09:33 点击:

7月23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抗衰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侯云龙教授中国老年健康教育高峰论坛《中医药助力健康老年社会——“补肾填精类”抗衰老药物研究进展》主题报告中分享了中医药抗衰老的研究新成果,目前研究已证实创新中药八子补肾胶囊可调节干预人类衰老的十二大机制中的六大机制。

侯云龙教授在会上作题为《中医药助力健康老年社会——“补肾填精类”抗衰老药物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

 

中医药学在促进“健康衰老”、延长预期寿命方面有几千年的实践经验。如今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中医药抗衰老的科学性。

《自然》《衰老细胞》等国际权威医学杂志发表的最新抗衰老研究表明,人类衰老从生物学层面有 12大机制,通过对这些机制进行治疗干预,可以减缓、停止甚至逆转衰老。

侯云龙教授指出,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相关研究证实,该药可以通过“减少衰老细胞”“维持线粒体稳态”“调节表观遗传”“维持干细胞功能 改善细胞间通讯”“提高端粒酶活性,增加端粒长度生物学层面六大机制来延缓衰老并防治衰老相关疾病。

人类不同组织和细胞类型的生理年龄与基因组DNA的甲基化程度高度相关,随着年龄的增长,基因组DNA上甲基化修饰程度呈现总体降低,部分增高的趋势。一项发表于国际医学领域SCI期刊《生物医学与药物治疗》题为《八子补肾延缓自然衰老小鼠表观遗传衰老并延长其健康寿命》的研究首次揭示八子补肾胶囊通过逆转DNA甲基化衰老而延缓整体衰老的作用机制八子补肾可逆转衰老小鼠实际生理年龄,降低衰老速率,衰老小鼠服用该药11周,有效逆转了DNA甲基化年龄21周,约相当于人类年轻了15岁。

此外,北京中药大学、南京中药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进行的一系列深入研究发现,八子补肾胶囊在骨骼、神经、血管、生殖、皮肤、肌肉等多个系统的功能减退及衰老相关疾病均有系统干预和综合抗衰老的作用。

本次论坛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共同主办,论坛从发挥我国传统养生智慧对老年健康教育的促进切入,针对老年人群的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防治等主题开展学术交流和探讨。

 

Tags:八子 胶囊 调节 机制 人类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