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营销 > 医疗器械

让孩子“变丑”、“连累”学习,被忽视的过敏性鼻炎

2023-08-21 10:27 点击:

 变哮喘

  变丑

  记忆力下降

  打鼾睡眠差

  孩子过敏性鼻炎危害大

  家长千万不要大意,别不当回事儿

1

过敏性鼻炎罪状大揭发

虽说过敏性鼻炎毛病小,但它的危害却不小。一旦发作便容易反反复复,甚至不可治愈或伴随一生,严重影响日常工作和生活。

#小心鼻炎会让孩子长相“变丑”:

特别是影响牙形、脸型,过敏性鼻炎发作时容易出现鼻塞,孩子不得不张口呼吸,久而久之面容就会发生改变,造成龅牙、鼻梁扁平、上唇前突、下巴后缩、黑眼圈,形成“鼻炎面容”——腺样体面容。

#“智力”下降,影响记忆力和学习成绩:

长期鼻炎呼吸不畅,会头痛、头晕脑胀,引起大脑缺氧,影响脑的正常发育而累及智力,孩子注意力难以集中、记忆力减退、甚至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学习成绩及人际关系。

#影响诱发其它疾病

鼻子与耳朵、咽喉、口之间各有通道相连,所以鼻子出现炎症,也会殃及周围其他器官。如果不及时调理,就会产生如鼻窦炎、中耳炎、结膜炎、支气管哮喘、嗅觉下降、睡眠呼吸紊乱综合征等很多并发症,阻碍生长发育。

眼下夏末初秋换季之时,正是过敏性鼻炎高发季,想知道自家孩子到底是不是过敏性鼻炎?注意以下信号:

✅鼻痒,鼻塞、鼻粘膜苍白,大量流清鼻涕。

✅阵发性喷嚏以清晨和睡醒最频繁,严重者每次在5个以上。

✅眼睛发红、发痒、流泪。

✅鼻塞严重时可出现张口呼吸,入睡困难等,甚至出现夜间憋醒现象。

观察孩子有频繁揉眼睛、揉鼻子、抠鼻子或有眨眼睛、歪口、耸鼻子、清嗓等小动作时要警惕过敏性鼻炎。并且,一定不要错把过敏性鼻炎当成“感冒”,延误病情。

过敏性鼻炎鼻子太难受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

做好这几点,让鼻炎症状“事半功倍”的减轻。

1/避开过敏原

无论是室内还是室外环境的过敏原都要避开,从而减少过敏症状发作。如果不知道过敏原是什么,建议到医院做个过敏原检测。

2/坚持鼻腔冲洗

轻微的过敏性鼻炎可使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可以帮助清洁鼻腔,清除鼻内刺激物,保持局部的湿润。

3/药物干预

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鼻用和口服的药物,如糖皮质激素、抗组胺药等,减轻鼻部过敏性症状。

4/物理光疗

如担心长期药物治疗有副作用、效果差,可尝试使用鼻腔红光治疗仪对鼻腔进行红光照射物理干预,改善鼻腔敏感不适。注意,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二类医疗器械

2

AR光精灵鼻腔红光治疗仪采用生物冷红光技术,可以修复局部受损鼻腔粘膜,改善鼻腔内毛细血管微循环障碍。正规的二类医疗器械,适用于辅助缓解变应性鼻炎引起的鼻塞、打喷嚏、多涕、鼻痒、流泪及头疼症状。

过敏性鼻炎不只是成人的「特权」,最近儿童的患病率也逐渐上升,家长更需要重视。不少医院和药店都反馈,今年进入8月后,过敏性鼻炎患者明显增多,在过敏季来临前,大家做好提前预防和干预的准备,让孩子的鼻子少遭罪。

Tags:过敏性 鼻炎 孩子 学习

责任编辑:施磊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