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市场 > 市场动态

今年上半年全国药店市场,Top20药企、产品

2023-09-15 11:36 来源:新康界 点击:

11

今年上半年,全国零售药店市场销售额达2,685亿元,同比上涨8.2%。其中,6月份环比下滑,同比仅增长1.9%。

11

01、6月非药市场各大类销售额均下滑 医疗器械下跌超10%

今年上半年零售药店药品市场份额占比80.1%,销售额同比增长9.9%,中成药为主要增长贡献。而非药市场规模增长仅1.7%。其中,6月份销售额下跌10.2%,医疗器械、含消字号在内的其他类别下滑超10%。

11

02、处方药、OTC药增速放缓 同比增速分别为4.4%、6.3%

11

今年上半年处方药在药品市场中份额占比55.8%,同比增长6.7%。OTC药销售增速领先,上半年增长14.1%。6月份,处方药与OTC药增速放缓,分别为4.4%、6.3%。

03、上半年跨国企业增长低缓 同比增速仅3.4%

11

今年上半年本土企业规模增长11.2%,销售份额达77.4%;跨国企业同比增速仅3.4%。

阿斯利康零售药店规模位居全国零售药店市场第一;华润三九位列第二,双位数增长;TOP20集团中,东阳光、东阿阿胶、太极集团、扬子江等本土企业增长亮眼。

11

04、药品品类及品种零售药店表现

上半年药品市场增长主要来源于感冒清热、止咳祛痰、解热镇痛类药品的驱动,三个品类增速均处于领先水平,增速超30%。

11

处方药TOP20:上半年奥司他韦、安宫牛黄、人血白蛋白销售规模位列处方药市场前三名,增速亮眼;6月份,安宫牛黄、人血白蛋白、头孢克肟、奥希替尼、达格列净同比双位数增长。

11

OTCTOP20:阿胶、碳酸钙D3、布洛芬2023H1销售额排名OTC市场前三名,其中布洛芬在6月份仍保持快速增长。

11

Tags:药店 全国 市场 产品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