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资讯

医药营销行业如何合规共建?这个大会的主题演讲给了新方向

2023-12-08 10:18 点击:

2023年12月5-6日,第3届中国医药财税生态大会在广州举办。今年大会的主题为“数字驱动·合规引领”,除了预判产业政策、财税政策趋势,还会分享标杆企业财税创新成果等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国家金税四期政策完成发布,医药营销行业如何通过财务、税务、业务、合规形成共建,形成对国家有益、对行业有利、对企业有用、对从业者有助的良好生态体系,促进医药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等话题,成为了大会讨论的重点。

其中,向日葵的董事长王爝分享的“平台视角下,医药营销行业合规共建新趋势”主题演讲,获得了与会者的认同。

 

2023年,我国聚焦高风险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依法坚决打击各类偷逃骗税违法行为,扩围升级多部门常态化打击虚开骗税工作机制,重点关注医药、农产品等虚开发票高发行业。旧风险、新生态,药企“业财税”需要融合创新。

对此,王爝分别从政府、各级协会行业组织、平台、工业、服务商、终端六个角色,对行业变化的发展进行了全面阐述,并分析得出目前医药营销进入到了合规共建时代。

“首先,政府是营销合规市场的最终需求方,我们的行业合规原则需要以政府监管的需求倒推设计,需要跳出工业局限,看到监管对合规维度的全局性需求。”王爝认为,整个行业在合规维度缺乏标准,我们的工业服务商、平台类友商都应该团结在协会周围,在标准共建上发力,建立足够数量的团标,基于团标未来才能逐渐升格为行标和国标。

除此之外,平台的关键任务是将监管需求、行业标准翻译为平台规则,通过数字化能力作为载体,为企业提供可落地的营销数字化转型方案。

“而工业合规体系要参与标准并参考标准,要根据产品生命周期、营销模式、销售终端等因素,进行营销转型顶层设计。然后,工业在服务商的选择上不能唯资质论,还要对服务商的运营、支付进行管控及综合评估。”王爝着重提及,终端是我们合规体系建设当中最重要也是最薄弱的环节,行业经历了针对终端的“服务穿透”到“真实意愿”监管,下一步对终端的要求将是“服务资质”,以解释整体服务价值、保障服务真实性的问题。

作为生命健康领域合规体系的引领者与重要的参考标准,向日葵联合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行业合规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参与《医药行业合规管理规范2.0》《医药企业合规营销服务规范》多部团体标准编写,以此帮助企业搭建合规体系,为监管部门提供专业客观的参考评价。

2022年12月,向日葵和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共同发起“医药营销人才培养工程”,其中《医药营销师》认证项目通过人数已达数千人,还与部分重庆市职业教育等院校达成人才培养试点合作,计划围绕教材、师资力量、职教人才培养体系和专业教育的“产教研融合”进行全面升级。

医药营销行业已经进入合规共建时代,六个角色既各有重点又相互影响,正在共同牵引着行业变化。向日葵作为平台方,将会持续做好营销服务数字化、标准化,结合数字化服务、交易结构设计、税务咨询、金融支付等众多跨界应用,通过方案咨询+数字化完整实施,为企业提供营销转型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为企业的可持续营销保驾护航,助力中国医药行业的蓬勃发展。

 

Tags:方向 大会 医药 营销 主题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Chinamsr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20 Chinamsr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