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资讯首页 频道列表

吃鱼帮阿司匹林抗炎

2013-06-10 15:50649890

核心提示:阿司匹林和鱼油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都具有抗炎作用。研究表明,二者一起应用时,可以控制长期疾病造成的机体免疫反应。

  阿司匹林有助于减少血栓形成,预防心脏病和脑卒中,很多心脑血管病患者长期服用它,鱼油也是心脑血管病患者青睐的保健品。据《印度时报》2月27日报道,在《化学与生物学》杂志上刊登的一项美国最新研究发现,服阿司匹林的同时服用鱼油或多吃三文鱼,还能起到抗炎的作用。

  阿司匹林和鱼油中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都具有抗炎作用。研究表明,二者一起应用时,可以控制长期疾病造成的机体免疫反应。参与该项研究的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查尔斯瑟翰博士说:“我们发现,源于欧米伽-3脂肪酸DHA(二十二碳六烯酸)的消退素D3,能起到长效的抑制炎症效应。”研究人员还证实,阿司匹林治疗通过不同的途径引发了长效型消退素D3生成。南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的尼可斯·培他塞斯博士说:“阿司匹林可修饰一种炎症酶,中断炎症的发生。”

  长期患有炎症,可能损害心脏瓣膜和大脑细胞,引起胰岛素抵抗,增大患脑卒中、糖尿病和癌症的患病风险。如果在服用阿司匹林同时,也服用鱼油,或者多吃一些三文鱼和沙丁鱼的患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炎症的发生。

  此外,研究人员还提示大家,除鱼类外,鸡肉、坚果、菠菜及植物油中也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心脑血管患者可以适量多吃一些。

反对 0
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评论 0
REIN 研究揭示:瑞康曲妥珠单抗显著改善乳腺癌脑转移患者预后
乳腺癌是引发中枢神经系统(CNS)转移的第二大常见实体肿瘤,在临床上较为常见,一旦发生,会显著降低患者的生存期与生活质量。流行病

0评论2026-03-26190

备思复联合帕博利珠单抗使顺铂耐受的肌层浸润性膀胱癌患者的复发或死亡风险降低近 50%
• 在 III 期临床研究 EV-304 中,该联合疗法显著改善患者总生存期与病理完全缓解率,超半数患者在手术时未检测到病灶• 本研究结

0评论2026-03-1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