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资讯首页 频道列表

偏食植物油易患心脏病 每天三香蕉可减中风风险

2013-06-23 10:52861860

  众所周知,偏食动物油易导致动脉硬化与冠心病。研究又发现,偏食植物油同样可引起多种疾病,如糖尿病。有学者对可可豆、豆油、葵花籽油的分析也表明,这些油均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成分,若长期偏食,也会引起心脏疾患。

  营养学家认为,人体食用植物油与动物油的比例以3:2为最佳。另外,植物油的种类不同对人体的影响也不同。判断植物油的优劣,主要应看其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多少。一般来说植物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越丰富,对人体越有益。

  营养学家的研究表明,植物油以芝麻油、葵花籽油、玉米油、大豆油为上乘油,其他油较次之。

  每天吃三根香蕉,可降低中风风险

  又甜又软的香蕉人人喜爱。最近,英国一项新研究显示,香蕉大有益处,每天吃三根就能有效降低中风的风险。

  英国华瑞克大学和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1份不同研究报告的数据后发现,很多人每天摄取的钾约1600毫克,远少于每日应摄取的3509毫克,这样可能导致心律不齐、易怒、腹泻以及恶心。每根香蕉平均含有500毫克的钾,多吃不仅有助降低血压,还能控制体液平衡。每天吃三根香蕉就能摄入足够的钾,会使大脑发生血管阻塞的风险降低21%。

反对 0
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评论 0
REIN 研究揭示:瑞康曲妥珠单抗显著改善乳腺癌脑转移患者预后
乳腺癌是引发中枢神经系统(CNS)转移的第二大常见实体肿瘤,在临床上较为常见,一旦发生,会显著降低患者的生存期与生活质量。流行病

0评论2026-03-26190

备思复联合帕博利珠单抗使顺铂耐受的肌层浸润性膀胱癌患者的复发或死亡风险降低近 50%
• 在 III 期临床研究 EV-304 中,该联合疗法显著改善患者总生存期与病理完全缓解率,超半数患者在手术时未检测到病灶• 本研究结

0评论2026-03-1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