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资讯首页 频道列表

研究发现:甜菜根护血管 改善心脏功能

2013-10-03 07:25835920

  甜菜不仅能制糖,其根还能护血管。据英国《每日快报》9月6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甜菜根能让血管松弛、降低血压,并能改善心脏功能。

  英国雷丁大学营养学家向24名参与者发放了4片面包(200克),这些面包中一部分含有100克的甜菜根,一部分未添入甜菜根。结果显示,在吃完面包大约3个小时之后,与吃普通面包的组相比,吃甜菜根面包的这组参与者其舒张压降低了7毫米汞柱。而5年内舒张压降低5~6毫米汞柱能让人患冠心病的可能性降低23%,患中风的可能性下降38%。

  分析认为,甜菜根富含膳食硝酸盐,当人们摄入这种物质后,它会在血管壁内生成一氧化氮,让血管松弛,血流量增加,最终血压下降、血管功能改善。而长期高血压是心脏病形成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因此,降低血压的同时也有利于心脏健康。除甜菜根之外,菠菜、莴苣和芥菜等其他蔬菜也具有同样功效。
 

反对 0
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评论 0
REIN 研究揭示:瑞康曲妥珠单抗显著改善乳腺癌脑转移患者预后
乳腺癌是引发中枢神经系统(CNS)转移的第二大常见实体肿瘤,在临床上较为常见,一旦发生,会显著降低患者的生存期与生活质量。流行病

0评论2026-03-26188

备思复联合帕博利珠单抗使顺铂耐受的肌层浸润性膀胱癌患者的复发或死亡风险降低近 50%
• 在 III 期临床研究 EV-304 中,该联合疗法显著改善患者总生存期与病理完全缓解率,超半数患者在手术时未检测到病灶• 本研究结

0评论2026-03-1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