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友 资讯首页 频道列表

绿茶或削弱降压药效果

2014-01-15 15:29690850

日本研究人员发现,绿茶可能阻碍人体对常用降压药之一纳多洛尔的吸收,削弱降压效果。研究报告13日发表于英国《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网络版。

福岛医科大学研究人员征募10名健康志愿者,让他们在连续两周每日饮用700毫升绿茶或水之后,口服30毫克纳多洛尔,再测量他们的血压。结果显示,与饮水期间相比,饮用绿茶期间纳多洛尔的血浆浓度降低了四分之三。这意味着纳多洛尔降血压的效果大打折扣。

利尿剂、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和β受体阻滞剂可谓目前治疗高血压的标准药物。纳多洛尔属于β受体阻滞剂,还可用于治疗心绞痛和心率失常。

路透社援引报告内容报道,可能是绿茶中的天然化学成分阻碍了纳多洛尔从肠道进入血液,从而影响其发挥降压作用。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建议:“服用纳多洛尔的患者应当避免饮用绿茶。”

绿茶并非最影响药物效用的饮食。先前研究显示,橙汁、苹果汁和葡萄汁送服某些降压药、抗花粉热药和抗生素,会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

反对 0
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评论 0
REIN 研究揭示:瑞康曲妥珠单抗显著改善乳腺癌脑转移患者预后
乳腺癌是引发中枢神经系统(CNS)转移的第二大常见实体肿瘤,在临床上较为常见,一旦发生,会显著降低患者的生存期与生活质量。流行病

0评论2026-03-26186

备思复联合帕博利珠单抗使顺铂耐受的肌层浸润性膀胱癌患者的复发或死亡风险降低近 50%
• 在 III 期临床研究 EV-304 中,该联合疗法显著改善患者总生存期与病理完全缓解率,超半数患者在手术时未检测到病灶• 本研究结

0评论2026-03-1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