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中医药已走进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0-06-28 09:48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中医药已走进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1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医药发展论坛上这样表示。

 
“中医药已走进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1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中医药发展论坛上这样表示。
 
    据介绍,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中医药在提高防治疾病的效果、避免和减少化学药物的毒副作用、降低医疗成本和费用、丰富卫生保健内涵等方面显示出其特色与优势,是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国强说,随着健康观念改变,现代医学模式由生物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和环境相结合模式的转变,现代的医学理念从“疾病治疗”为中心转变到“健康促进”为中心,中医药的理论思维和辨证论治方法的生命力进一步凸显出来,正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和欢迎。
 
    同时,王国强认为,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长期以来制约中医药发展的一些体制性、机制性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新的情况、新的问题也不断出现。我们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理清思路,推动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
 
    王国强强调,但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有利因素、有利条件前所未有,我国中医药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努力破解制约中医药发展的突出问题,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Tags:国家 地区 多个 走进 中医药 发展 事业 王国强 模式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