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保健品泛滥”损中医药形象

2010-07-02 09:17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市人大代表钟南山院士在发言中狠批了近年来“保健品泛滥”的问题。他称,一些保健品标榜的功效其实很难证明,有的甚至算不上其自己所谓的“纯正中成药”。还好药监部门创新了检测方法,已经可以测出它们的组成成分。

市人大代表钟南山院士在发言中狠批了近年来“保健品泛滥”的问题。他称,一些保健品标榜的功效其实很难证明,有的甚至算不上其自己所谓的“纯正中成药”。还好药监部门创新了检测方法,已经可以测出它们的组成成分。
 
    钟南山披露称,一些壮阳药加入了“伟哥”成分,有些年纪大的有心脏病的人,吃了以后,“两三个钟头就搞掂”,实际上对心脏危害非常大,有人就因为这样引起低血压死亡;减肥药很多加了泻药,以及抑制神经中枢食欲的成分;化妆品加了很多甲硝唑(记者注:一种抗生素,属处方类药品);一些所谓的纯中药治疗糖尿病的保健品实际上含有降糖药,有人吃了血糖过低而死。这些东西不仅国内有,国外也有,破坏了中医药的形象。
 
    钟南山认为,治理这些现象还要依靠行业协会自身监管。目前,权力没放下来,有些政府部门不该管的管得太多太细,该管的却没到位。

Tags:形象 中医药 泛滥 保健品 一些 成分 南山 有人 有些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