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职场新人初涉职场慎处人际关系

2011-09-24 12:33 来源:中工网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际的交往变得越来越重要。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但对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对人的心身健康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周工原建议,人们常说“地利不如人和”。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人际的交往变得越来越重要。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但对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对人的心身健康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周工原建议,人们常说“地利不如人和”。对于初涉职场的小年轻来说,要学会和人相处,不要太过于自信。要多学习老人的长处,虚心向老人请教。无论你到了哪个公司,都不要把自己孤立起来,尤其是在职场。事情不分我的你的,任务不讲我们你们,都是集体的,协调好关系,才能稳中求胜。

  如果新人与单位领导或同事间的关系较为紧张,这就会使自己处于一种莫明的不安状态,感到无助,并因此会引起各种情绪反应,如焦虑、悲伤和愤怒等,甚至会对生活产生失望或无望的卑怯心理。这些对人体的健康都是不利的,严重的还会引起精神分裂,不利于个人健康。

  周工原认为,在人际交往的各种冲突中,人人都会经常想到“自己”。但是,如果能够经常想到要自觉地调整好个人行动与社会要求之间的关系,经常想到“自已”与他人的关系,想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之所欲,勿损于人”,人际关系就比较好处理了。

  另外,要体会、观察别人的需求与感受。由于每个人的动机不同,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如果大家都能设身处地地多替别人着想,“将心比心”,势必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误会及不愉快的冲突,这也是维持和谐的人际关系的重要方面。

Tags:初涉职场 人际交往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