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四川2011冬季医药卫生人才招聘会火爆

2011-12-04 16:24 来源:四川在线 我要评论 (0) 点击:

“四川省2011冬季医药、生物、卫生人才大型专场招聘会”昨日在成都市小南街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共68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而当天约3000人(次)医卫专业的求职者前来应聘更是创下了今年医卫专场招聘人数的纪录。

  “招聘会上有单位对临床医技人才需求迫切,还提供安置费用,其中博士研究生安置费为30万元,而硕士研究生为6万-8万元。”

  火爆:求职人数创纪录 省外医院来揽才

  作为年内最后一届医药、卫生人才招聘会,昨日的火爆求职程度令主办方都没想到。

  入场仅1个小时,现场已经是人挤人,省人才交流中心为求职者提供的打印纸都用完了两筒。“不仅求职者多,用人单位也异常踊跃,”省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说,他们为此还临时现场增加了展位。

  现场用人单位不仅包括了四川省第四、第五人民医院等在蓉的大型医院,还有来自射洪、平武、资阳、自贡等成都以外的卫生事业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重庆等省外的中心医院也首次到我省揽才,临床医学、儿科学、中医学等岗位是这次招聘的热门。此次招聘,成都以外的医药卫生单位对人才需求非常大,参展家数占到了总用人单位的50%以上。

  需求:应届毕业生走俏 安置费高达30万

  天府早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此次专场招聘会最受捧的是应届毕业生,不少用人单位明确要求只招收应届生。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招聘内外科、妇产科医生,全部是要求应届生,工资待遇达到当地平均水平,现场咨询的求职者不在少数。

  “这次机会确实很多,有家单位叫我下周去面试。”来自泸州医学院的王华同学说,作为一名本科生,无论有没有编制,先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工作。

  为了招揽人才,成都以外的市(州)、县和省属、中央在川、三资、股份制、集体、民营企事业单位均迫切抛出橄榄枝。自贡第三人民医院招聘临床、麻醉等专业方面人才,要求本科以上学历,招聘人数达到了70余人。对于临床医技人才要求研究生以上学历,对方还会提供安置费用,其中博士研究生安置费为30万元,而硕士研究生为6万-8万元。

  冷门专业最受宠 有“编制”待遇

  在所有的岗位中,最稀缺的人才莫过于放射、影像和口腔类,川北医学院为了更多吸引这方面人才,明确提出可以“进编制”。

  四川省卫生人才交流中心现场工作人员杨柳说,放射、影像、口腔属于相对冷门的专业,而现在医院对这方面人才表现出相当的需求,尤其是成都以外的省内医疗事业单位。射洪县计划生育指导站的负责人说,希望借这次大型专场招聘,引进更多人才。

  参加昨日应聘的有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泸州医学院、省卫校以及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当天进场的求职者约有3000人(次)。

  省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说,每年国庆节后是相对的招聘淡季,不过此次大型专场招聘会火爆程度正说明用人单位对医卫专业人才抱有较高需求。

Tags:医药卫生 四川 火爆 人才招聘

责任编辑:refine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