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常用的6个面试小技巧助你顺利通关面试

2012-12-20 11:07 来源:猎才医药网 点击:

核心提示: 常规面试的30分钟里可能出现的事件和顺序大致上是这样的但是,同样,法无定法,任何变数都会发生,掌握常规和随机应变并不矛盾敲门,你满面笑容地进去,握手,请坐。然后面试官会让你作一个很短的自我介绍,时间已经过去了3分钟,面试算是正式开始了。

 一.面试官通常会问:你先自我介绍一下自己好吗

 常规面试的30分钟里可能出现的事件和顺序大致上是这样的但是,同样,法无定法,任何变数都会发生,掌握常规和随机应变并不矛盾敲门,你满面笑容地进去,握手,请坐。然后面试官会让你作一个很短的自我介绍,时间已经过去了3分钟,面试算是正式开始了。最理想的状态,你的面试官的第一个问题是:简单地介绍一下你自己吧。正中下怀,于是你开始背你写好的稿子,啪啦啪啦啪啦,你最好最多别超过5分钟,否则面试官十有八九会打断你,他觉得你背得太熟了。于是,面试开始10分钟后,真正的较量开始了。在接下来的15分钟之内,才是你真正抓住面试官,给他留下决定性印象的时候。

 回答提示: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这些在简历上都有。其实,企业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企业才会相信。企业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说一句“谢谢”,企业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二.对我们公司你有多少了解

 你必须能够谈论关于这个公司的产品,服务,收入,业界声望,形象,目标,存在的问题,管理风格,职工,历史和企业文化等问题。但是不要表现出你对这个公司的一切都了如指掌。让你的回答能够体现出你对该公司做了一些研究,但是不要让面试官被你打败,并表现出你希望能够了解关于公司更多的情况。

 你可以用这样的态度来开始回答问题:"在我的寻找工作的过程中,我调查研究了很多公司,出于如下的理由,贵公司是我感兴趣的公司之一".

 用一个积极的态度来回答这个问题,不要这样说:"每个人都告诉我这个公司处于困境中,有各种样的麻烦,这就是我来这儿的原因",即是那的确是你在这儿的理由。

 三.你最大的缺点和优点是什么能说下吗

 通常不希望听到直接回答的缺点是什么等,如果求职者说自己小心眼、爱忌妒人、非常懒、脾气大、工作效率低,面试官肯定不会录用你。面试官喜欢求职者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面试官喜欢聪明的求职者。

 四.如果公司要求加班你会怎么样

 我认为加班与否完全视工作而定,由于每一件工作都有时限,为了不影响进度,不需要等到主管开口,自己最清楚是否有加班的必要。像我们的工厂是二十四小时都在运转,虽然排定轮班制,但是机器会随时出现情况,还是可能被留在现场处理。我目前反正是一个人住在离公司较近的地方,因此,对于加班或任何动性都可以尽量配合,完全没有问题。

 五.为什么愿意到我们公司来工作?

 回答提示:对于这个问题,你要格外小心,如果你已经对该单位作了研究,你可以回答一些详细的原因,像“公司本身的高技术开发环境很吸引我。”、“我同公司出生在同样的时代,我希望能够进入一家与我共同成长的公司。”、“你们公司一直都稳定发展,在近几年来在市场上很有竞争力。”、“我认为贵公司能够给我提供一个与众不同的发展道路。”这都显示出你已经做了一些调查,也说明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较为具体的远景规划。

 六.对薪资你有什么要求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首先确定这是否是正式聘用的工资数额,也许面试人只是想了解你的工资要求。如果是正式聘用的工资数额,你要确定自己是否能够接受这个数额。据在西方国家的调查,多数雇主希望你能跟他们进一步商量;而在亚洲国家,则相反。如果这个数目大大低于你的期望,可以有技巧性地询问其它的福利项目是怎样的。

Tags:面试技巧 面试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