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冬季进补 最适宜吃的10药膳

冬季进补 最适宜吃的10药膳

字号: 2013-02-12 10:50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跌幅 能源 医药

  编者按:冬季,很多人容易出现各种小毛小病,这就需要我们做好冬季养生保健,那么我们该如何做好冬季养生呢?下面就来推荐大家冬季进补你必须吃的10款药膳,赶快来看看吧!

  药物一、 枸杞

  治疗作用:产于宁夏的银川、中宁、中卫的枸杞子为最好。枸杞子有十大美名:气可充、血可补、阳可升、阴可涨、目可明、神可安、肝可滋、肾可养、火可降、风湿可祛。它的主要功能是补肝肾、明目、安神。对于老年人,枸杞子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

  用法:泡水、煲汤或每天吃十几粒。

党参

  药物二、党参

  治疗作用:党参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之功。脾胃虚弱者,服用党参有较好的效果。古人对党参有很好的概括:健脾运而不燥,润肺而不反寒凉,滋胃而不凉,养血而不燥。既滋补又养血。

  用法:把党参切成小段,做汤。炖羊肉放党参也很好。整枝党参可以放在瓶子里泡酒。

  药物三、花旗参

  治疗作用:花旗参又叫西洋参,它主要产于美国的绿州天脉、加拿大、法国。西洋参与其他参不同,它既有补气的作用,又有滋阴的作用,服用后不会上火。特别针对中年人,每天吃两三片,对身体很有益处。

  用法:泡水、炖肉、直接含服。

菊花

  药物四、菊花

  治疗作用:菊花有很多品种,如雏菊、杭菊、黄菊、白菊、祁菊等。此为贡菊,顾名思义指过去献给皇上的。它产于安徽歙县,贡菊有明目、清热、散风的作用。如果受风寒而引起的头痛,泡些菊花茶即可去头风。

  用法:用法:泡茶。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