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冬季润燥补血 吃8种小零食

冬季润燥补血 吃8种小零食

字号: 2013-02-13 10:24 作者:...我要评论 (0) 点击:

Tags:羚锐制药 贴膏剂

  编者按:冬季气候干燥寒冷,很容易上火,上班族们在办公室内吹一天空调也更是上火。那么白领们该如何润燥呢?下面就来推荐白领们8大润燥补血小零食,赶走体内燥热,做好养生保健。

阿胶枣

  零食1.阿胶枣

  此款养生零食被誉为补血上品,用阿胶和枣制成。阿胶具有很好的补血养生功效,而大枣则有气血双补作用,两者搭配,补血养气功效自然就不言而喻了。适合血虚、失眠、发质差的人群食用。

  零食2.九制陈皮

  冬季人们容易出现餐后腹胀、积食的情况,有这些症状的人群不妨吃些九制陈皮,这种以陈皮为原料的中药小零食,不仅酸甜开胃,而且陈皮里面含有的挥发油,对肠胃道有温和刺激作用,能促进分泌消化液,排除肠管内积气,增加食欲。这款养生零食很适合运动少造成胃肠动力低的上班族。

  零食3.茯苓饼

  脾胃虚弱、消化能力差、肥胖和四肢水肿的人都能食用茯苓饼。茯苓对于控制肥胖有很好的效果,可以健脾养胃,同时还能控制废物生成,化解已经生产出来的废物。另外,茯苓的利水作用,有助于消除四肢水肿的情况。

甘草杏

  零食4.甘草杏

  经常口干,饮食不规律的人群,不妨将甘草杏作为一种零食常食。这款养生零食具有很好的生津止渴功效,可以缓解口干舌燥,对饮食不规律而造成的“食火”也有很好的疗效。冬季干燥的时候更可以食用。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联盟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