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应聘者如何邮件跟进面试进展?

2013-10-06 08:24 点击:

9月16日,国内知名社交招聘平台若邻网发布《2013职场白领睡眠健康调查报告》,数据显示,49%的职场白领周一至周五每晚的睡眠时间在12点以后,且在周六周日时,这一数据不降反升,提高到63%。探究晚睡原因,13%表示“继续完成白天工作”,35%表示“与工作有关的学习或研究”,37%是进行上网、看电视、打游戏等娱乐,剩下的15%则称“习惯晚睡”。另一项数据称,在职场晚睡人群中,以互联网/IT、媒体/广告行业居首。

本月伊始,创新工场CEO、新浪微博大V李开复罹患淋巴癌的消息得到证实,令人愕惋之余,不得不让职场人士再次正视起工作与健康的平衡关系。9月8日,李开复在微博中写道“在以往的职业生涯里,我一直笃信‘付出总有回报’的信念,所以给自己的负荷一直比较重,甚至坚持每天努力挤出三小时时间工作,还曾天真和人比赛‘谁的睡眠更少’‘谁能在凌晨里及时回复邮件’……努力把‘拼命’作为自己的一个标签。现在,冷静下来反思,这种以健康为代价的坚持,不一定是对的。”据相关报道,李开复此次得病,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作息不规律、长期熬夜和压力过大所致。

虽然我们常听说“熬夜晚睡相当于慢性自杀”,但是熬夜的危害的究竟有多大?恐怕很多人不以为然。人体经常熬夜造成最直接的影响就是疲劳、精神不佳,从而引发免疫力下降,招来病痛。在李开复的病例中,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内科主任石远凯教授表示:“淋巴系统是人体重要的免疫组织,他们抵抗外来细菌、病毒等的入侵,在青壮年时期的免疫系统正处于发育过程中,需要不断适应外界变化,因此容易产生恶性改变,但年轻人的因工作压力导致的生活不规律、过度疲劳恰恰是淋巴瘤的发病诱因之一。”石教授说,近几年来,淋巴瘤的发病年龄越来越提前,且主要集中于30~45岁的中青年。

为什么12点了,你还不肯睡觉?参加若邻网调查的一位网友无奈地说:“感觉白天都是别人的,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只有晚上的时间才能做些自己的事儿,因此有时候觉得早睡甚至都是一种‘浪费’。”另一位从事广告工作的网友则“诉苦”:“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很多时候自己的工作时间都是根据客户决定的,客户只要对方案不满意,自己就得没日没夜地加班熬夜,赶在期限前完成最终方案。”

石教授表示,如此熬夜,最直接带来的后果就是次日上班精神不振、哈欠连天、黑眼圈严重,降低工作效率;长此以往,人还会变得焦虑、身体肝功能下降、免疫力受损,而预防病症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夜晚12点到凌晨3点务必休息,让身体得到休息。

面对职场晚睡一族,若邻网为大家总结了几条帮助睡眠的小贴士:

1、食醋催眠 :一汤匙食醋兑入温开水中慢服,饮后静心闭目。

2、糖水催眠:若因烦躁发怒而难以入睡,可饮一杯糖水入睡。

3、牛奶催眠:牛奶抑制大脑兴奋,使人产生疲倦感。

4、临睡前吃苹果、香蕉等水果催眠。

5、小米催眠:取小米适量,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有安眠之效。

Tags:应聘者 邮件跟进 面试进展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