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2.4吨百元钞是啥概念?来看看2014生物医药行业薪酬最高的10大研发主管

2015-07-15 13:34 点击:

核心提示:过去的2014年,生物医药行业以极其夸张的姿态蓬勃发展并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据相关数据,FDA在2014年批准了41个新药,是生物医药行业收获最为丰硕的一年,也是FDA自1996年(53个新药)以来批准最多的一年,新药数量高于2013年(27个新药)和2012(39个新药)。

过去的2014年,生物医药行业以极其夸张的姿态蓬勃发展并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据相关数据,FDA在2014年批准了41个新药,是生物医药行业收获最为丰硕的一年,也是FDA自1996年(53个新药)以来批准最多的一年,新药数量高于2013年(27个新药)和2012(39个新药)。

研发首席是药企研发部门的执舵人,地位及重要性不言而喻,其薪酬也自然与公司的发展紧密相连。作为功臣,研发首席获得高薪酬也无可厚非。除了完成研发目标之后的奖励,这些高管更受益于整个产业蓬勃发展所带来的股票暴涨回报。

近日,生物技术网站FierceBiotech发布了《2014年生物医药行业薪酬最高的10位研发主管》榜单,合计薪酬高达1.244亿美元,较2013年大幅上涨35%。此次榜单中,再生元研发首席George Yancopoulos以3350万美元高居榜首,按当前汇率大约是2.1亿人民币,若按第5套人民币100元面值算,大约2.4吨重!排在第二位的是医药行业老大哥强生的研发首席Paul Stoffels,2014年薪酬1830万美元,大约是1.3吨!福泰制药研发首席Jeffrey Chodakewitz则以1380万美元排在第三位,大约是0.86吨!

有意思的是,与医药行业其他各类榜单相比,跨国制药巨头在《2014薪酬榜单》中的席位明显较少,部分原因是法律义务及各药企的固有习俗。例如,阿斯利康、赛诺菲及罗氏均不公开其高级研发人员的薪酬。但这份榜单仍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生物医药产业中诸如再生元、百健、Alexion等中坚力量的持续上升,以及与传统医药巨头抗衡的发展势头。

以下就是FierceBiotech发布的《2014年生物医药行业薪酬最高的10位研发主管》榜单:

Tags:百元 生物医药 薪酬 主管 概念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