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美国仿制药比我们贵几十倍

2010-06-29 00:0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2010年3月9日上午,20多名来自医药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由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等18家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声音.责任”的座谈会,他们围绕医改与行业发展热点话题畅所欲言,针对基本药物制度、药品招标等政策

 

    2010年3月9日上午,20多名来自医药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由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等18家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声音.责任”的座谈会,他们围绕医改与行业发展热点话题畅所欲言,针对基本药物制度、药品招标等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董事长徐镜人认为,美国的仿制药卖的比我们高几十倍、十几倍的价格,一样的标准不一样的价格,这是不对的。
 
    徐镜人:美国仿制药比我们贵几十倍感觉很自卑
 
    这次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里明确提出了经济增长的方式要转变,要转到经济结构的调整,我们经济结构的调整恐怕就是创新,创新的核心我认为有两个组成:
 
    第一,高品质、高质量的东西,要以理论作为基础,我们的质量得不到保证,创新就受到影响,因为没有好的自主创新不行的,所以质量的问题是最重要的问题,目前主要还是加强质量,因为质量问题是13亿人民安全的需要。
 
    第二,招标有美国FDA或者欧盟认证的就加分,对我们国家颁布的标准失去信心,自己标准不能执行,用人家的标准执行,如果达到欧盟的认证应该加分,这不是自己对自己没有信心吗?如果说你这个标准门槛太低、标准太低,可以把标准加高,我们感觉很自卑,好像美国的仿制药要比我们的仿制药好得多。这是不合理的,把人家的仿制药卖高几十倍、十几倍的价格,这是不对的,这一点我们在座的领导要认真的向国务院反映我们的想法,同样的仿制药,一样的标准不一样的价格。
 

Tags:几十 我们 制药 标准 创新 价格 问题 一样 质量 经济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