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专利保护对行业发展很重要

2010-06-29 11:05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2010年3月9日上午,20多名来自医药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由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等18家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声音.责任”的座谈会。

   2010年3月9日上午,20多名来自医药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了由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等18家医药行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声音.责任”的座谈会,他们围绕医改与行业发展热点话题畅所欲言,针对基本药物制度、药品招标等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代表、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步长认为,药品不是价格低就好,特别是有一些外方股东的,而专利保护对行业发展很重要。
 
    赵步长:药品不是价格低就好专利保护很重要
 
    我们在座的各位谈了很好的问题,我谈两点:
 
    第一,关于药价的问题,特别是中药,这样下去药品质量难以保证。因为我们是做良心药的,药品质量保证不了,受害的还是广大患者,不是价格低就好,特别是有一些外方股东的。
 
    第二,有些回扣的要求太高,一些政策将来是推广还是继续做试点?
 
    第三,中药也要保护,发明药不容易,有一些人不劳而获,比方我们药监局在批药的时候是不是要和专利局沟通一下,是不是有专利保护。资本主义几百年为什么发展这么快?很重要的两条,私有财产保护,专利保护,保护了发明权,专利保护对行业发展是很重要的。
 

Tags:重要 保护 专利 药品 一些 价格低 问题 不是 特别 医药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