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打击黑药网,需拿出打击“黄网”的力度

2010-07-14 00:00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 近一年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曝光了两百多家销售假药的黑网站,但是却屡打不止。目前我国只有12家网上药店取得合法经营资格,但是却有成千上万家黑药店在网上出没。

 近一年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曝光了两百多家销售假药的黑网站,但是却屡打不止。目前我国只有12家网上药店取得合法经营资格,但是却有成千上万家黑药店在网上出没。
 
  “黄金有价药无价”,自古以来,药品的价格都是医生、医院和药店说了算,他们说是多少就是多少,没有人和他们讨价还价的,也正因为如此,打击了多年的假冒伪劣药品,治理了多年的高药价、解决了多年的看病难等医疗民生问题始终没有多少成效。
 
  在互联网技术日益发达的今天,一些机构和个人也时髦的坐上网络这班车,在互联网上开办药店,销售利润空间非常大的药品,其中不乏大量假药。
 
  我国的电子商务发展得比较晚,很多东西都是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对于网上药店,由于其销售的商品具有特殊属性,应该严格管理,对于网络假药店、黑药店必须严厉打击,对于触犯法律的必须受到法律制裁,如果现在不加强管理,这种现象就会如曾经的低俗色情网站那样泛滥,让真正的患者分不清真假,从而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伤害。
 
  其实,打击黑药网并不难,只需要国家有关部门拿出打击“黄网”那样的力度与手段就行了,对于曾经横行互联网的黄色毒瘤,曾经也是愈打愈烈,当国家七部委下决心花大力气治理时,当不管触及什么人的利益都毫不手软时,当对一些地方一些部门“不换思想就换人”时,网络黄毒得到了彻底遏制,一些违法犯罪人员去了他们应该去的地方,一些违规单位受到了严厉的经济处罚,现在,我国的互联网环境已呈清新绿色态势。
 
  当然,有关部门在严厉打击的同时,也要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想办法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比如,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网络购物的今天,全国仅12家正规网络药店,是否太少了?为什么不可以引导一些大型制药企业开通网络购药呢?既减少了药品的中间环节,降低药价,又满足了网民们的网络消费。
 
  还有,我们需要考虑的是,身边的药店价格真正降下来了,还会有那么多人去冒风险在网络上购买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药品吗?
 

  发现问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如果不把握正确方向,哪怕把所有网络黑药店都曝光,网络黑药店一样会“春风吹又生”,而且会越来越繁荣,到头来,受伤的永远是老百姓。

Tags:打击 力度 拿出 药店 网络 一些 药品 网上 对于 问题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