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誉衡药业6500万购白血病药物专利 充实产品线

2010-10-11 11:18 来源: 2010-10-11 每日经济新闻 我要评论 (1) 点击:

核心提示:誉衡药业6500万购白血病药物专利 充实产品线

 誉衡药业(002437,收盘价80.01元)今日公告,拟使用超募资金6500万元购买化合物SX004及其衍生出来的药物美迪替尼专利实际所有权,该药物主要针对白血病等疾病患者。分析人士指出,公司收购该专利权,有望在产品种类上获得进一步拓展,充实未来产品线。
 
  公告显示,誉衡药业计划分别与上海一善公司、发明人薛楚标签订《关于化合物SX004及其衍生出来的药物美迪替尼实际所有权的转让协议》,以购买其分别拥有的51%及49%所有权。标的转让价格分别为3500万元及3000万元,总计使用超募资金6500万元。
 
  据悉,化合物SX004及其衍生出来的药物美迪替尼为上海一善公司和薛楚标共同投资,委托美迪赛公司研发的原研产品,它是新一代的多靶点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拟适应症为慢性髓性白血病(CML)以及对伊马替尼耐药的CML患者,急性髓性白血病、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胃肠间质瘤、癃突性皮肤瘤、肥大细胞瘤等。美迪替尼药物已基本完成实验阶段工作,即将向药监局申请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如获得临床批件,即可开始进入I、II、III期临床试验阶段,临床实验结束后申报新药证书、注册批件及生产批件等。誉衡药业表示,药品研发的周期较长,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影响。目前,美迪替尼已申请相关专利,尚未获得授权。
 
  誉衡药业今年6月23日登陆中小板,产品以处方药为主,涵盖骨科药物、风湿类药物、抗肿瘤药物等多个领域。国信证券认为,公司坚持“品种为王”,未来产品线将大大充实。国信证券研报显示,公司目前拥有的产品中,头孢米诺已获得日本明治(原研厂)商标授权,单独定价。而银杏内酯B注射液作为首个银杏单体制剂,有望成为公司又一销售过亿元的主力品种。此外,公司还拥有秦龙苦素注射液(中药一类新药,肝病),MED02(化药一类,肿瘤)等新药,品种资源丰富。
 
   “此次收购的专利药物为白血病、皮肤瘤等新药,是公司在药品拓展上的又一次新尝试,利于增加公司的产品储备,增加公司的盈利能力。”一分析人士表示,“公司此次超募资金使用后余下8.47亿元,资金丰厚,公司或可能进一步购买其他病种领域的产品或专利使用权,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记者 牟璇)

Tags:誉衡药业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