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风云

跨国药企业务总部首度进驻中国

2011-03-27 12:20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在跨国制药企业眼中,中国已经成为公认的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药市场。出于对这个市场的重视,24日,中国三大跨国药企之一的德国拜耳在北京宣布,今年6月前,拜耳全球普药业务总部将从德国迁至中国北京。据悉,此举在所有跨国药企中还是第一次。这是继去年拜耳医药将中国区直升为独立大区后,拜耳医药对组织架构的再度重大调整。

据了解,普药并非普遍理解的非专利药物,而是面对基础人群的包括心血管、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药物,普药的称谓有别于针对特殊人群的抗肿瘤产品、血友病产品。

拜耳年报显示,2010年拜耳集团的保健业务销售额为169亿欧元,占到整个集团销售总额的50%以上。拜耳医药2010年在华销售超过72亿元,成为在华三大外资医药公司之一,其中处方药业务占比82%,普药业务占处方药销售收入的八成。值得注意的是,拜耳的制药业务在亚太、拉美、非洲及中东等地区业务大幅扩张。相反,北美的销售额则有所下降。

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李希烈表示,中国医药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20%以上,这在新兴市场相当罕见。作为保持中国市场增长的重要战略,拜耳的全球普药业务总部将从德国迁至中国北京,负责全球业务。李希烈表示,今年6月份将完成总部的转移工作,到时全球普药业务将由北京的业务总部来指导。

拜耳医药保健中国区总裁李希烈透露,年底之前将在核心城市和二三线城市增加1000名销售代表。 根据拜耳医药公布的中国市场战略,2011年拜耳医药将启动区域化结构,形成北方、南方和西部三大区域。李希烈透露,拜耳医药在成都设立的西部办公室是外资医药企业中首个全功能的区域管理办公室。目前西部市场销售只占全部销售额的20%,但增速却是北方区的2倍,李希烈预计三个区域的销售很快能三分天下。

Tags:跨国药企 德国拜耳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