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龙济康药业董事长苗子恩:立足陕西打造现代中药航母

2011-08-13 10:10 来源:医药经济报 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谈到资本的作用,陕西秦龙济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立杰表示:“医药企业普遍面临资金链紧张的困境,这对于药品研发和技术升级造成了阻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秦龙石油集团收购济康药业之后,我们有能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目标。”

中国医药行业已进入了资本密集的时代,能得到资本青睐的企业才能把握住“黄金十年”的机遇。陕西秦龙济康药业无疑就是这样的幸运儿。

  2011年8月8日,得到实力雄厚的陕西秦龙石油集团注资的陕西秦龙济康药业正式挂牌成立,这样一家年销售额达到6000万元的企业,终于有希望在资本推动下实现更大的作为。

  谈到资本的作用,陕西秦龙济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立杰表示:“医药企业普遍面临资金链紧张的困境,这对于药品研发和技术升级造成了阻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秦龙石油集团收购济康药业之后,我们有能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的目标。”

  在资本的支持下,陕西秦龙济康药业不但对原厂区进行了全面有效的改造;还联手沈阳药科大学成立了教学科研基地。未来几年内,陕西秦龙济康药业将和沈阳药科大学在结核病领域里推出多个新产品,成为结核病防治的领先品牌。

  结核病防治的冠军地位并不是陕西秦龙济康药业的唯一目标。据秦龙石油集团、秦龙济康药业董事长苗子恩介绍:“几年之内,秦龙石油集团还将在陕西省内收购多家制药企业,而秦龙济康药业将成为秦龙石油集团医药板块的整合平台,逐渐发展为陕西省内一流的现代中药航母。”  

  打破结核病防治困局

  医药行业作为民生产业,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责任重大,作为重视社会责任的陕西秦龙济康药业来说,彻底解决我国结核病高发的困局是企业不二的使命。

  据今年的统计显示,我国结核病发病率居世界第二位,受感染人数超过3.3亿,发病人数600万,死亡人数每年26万,年治疗费用高达180~240亿元。

  上世纪初,人类发明了专治结核病的链霉素,后来又陆续找到了包括利福平在内的4种特效抗生素。40年来,这4种抗生素一直是治疗结核病的一线药物,药效好,费用低廉,但这4种一线药必须同时服用,而且要连服半年以上,才能把结核病菌从身体里彻底清除出去。

  但是,随着抗生素的普遍应用,病人对抗生素产生耐药性菌株,据第四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显示,由于治疗不规范,初治结核病人耐异烟肼和利福平率分别由1990年的9.6%和2.7%上升到2000年的11%和10.3%。而耐多药率,即同时耐异烟肼和利福平这两种药已达到7.6%。

  由于肺结核病多发生在发展中或不发达国家,是一种“穷人中的穷人”多发的疾病,发病率高而支付能力差,研发能力的跨国制药企业没有兴趣,因此,40多年来相关的药物开发工作开展得很少。

  而秦龙济康药业生产的国家中药保护品种——“骨痨敌注射液”,正是结核病患者的福音。据安立杰介绍:“由于四联法在治疗时存在耐药性,因此患者的疾病不能得到彻底治愈,而骨痨敌注射液是纯中药制剂,不会产生耐药性;由于是肌肉注射,也比抗生素更加安全。”

  根据公司的规划,骨痨敌注射液正在争取进入全国各地的医保目录、新农合目录和基本药物目录,力争进入疾控中心的采购目录,让更多患者远离疾病的痛苦。

   此外,公司正在和沈阳药科大学开展合作,已经启动了“骨痨敌”软胶囊的前期研发工作,及“骨痨敌”注射液安全性再评价工作,并合作研究“骨痨敌注射液”指纹图谱等多个项目。与此同时,公司还将和沈阳药科大学合作,研究开发更多的结核病治疗药物。  

  立足陕西打造现代中药航母

  作为中药企业,陕西秦龙济康药业自从被秦龙石油集团收购之后,已经成为陕西地区最具资金实力的企业之一,采用并购的措施来发展企业已经成为陕西秦龙济康药业最好的选择。

  对于打造一个现代中药航母,安立杰十分有信心,他表示:“秦龙石油集团十分看好医药产业,计划在陕西省内并购几家制药企业,对于选择并购的企业。我们有几个条件:首先,要是陕西省内的企业,这样的话,可以更快地完成整合,形成合力;其次,要有独家品种,这样才有更长远的发展空间;最后,计划收购一家医药商业公司,成为集团的商业平台,来承担多个企业品种的销售。”

  在扩展品种的同时,秦龙济康药业还投入3000多万用于中药材种植基地的建设,据安立杰介绍:“未来公司将采取合作的方式在内蒙和云南建立两个种植基地,来保障中药材的供应。”

Tags:医药行业 秦龙济康药业 医药企业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