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药企经营

企业经营:尊重顾客是服务的本质

2012-03-06 10:01 来源:医药经济报 作者:罗朝松我要评论 (0) 点击:

核心提示:当顾客在如同迷宫似的门店里寻找自己需要的商品,店员在一旁谈论着昨晚的韩剧如何精彩;

当顾客在如同迷宫似的门店里寻找自己需要的商品,店员在一旁谈论着昨晚的韩剧如何精彩;

当发现当月业绩不够,或者临街的竞争对手“所有商品8折”时,店长立马申请7.5折冲销售,大有血战到底的万丈豪情……

这样的故事太多太多。很多企业经营者在漫漫岁月的磨蚀下,早已把顾客利益被边缘化。事实上,药品零售行业作为服务行业,服务是其核心本质,只有将顾客需求放在第一位,让顾客满意,才可能赢得竞争。

所幸的是,激烈竞争逼迫企业开始回归零售业的本质,注重顾客服务体验,在店门形象、商品布局等方面进行改善。然而,这些只是基本因素,真正能提升顾客满意度、忠诚度的诸如药学服务等,却没有得到真正实施,因此,所谓以顾客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仍然处于初级阶段。

企业要实现真正以顾客为核心,首先应当了解顾客到底需要什么,而不能想当然地将企业自身的想法强加于顾客,只按照自己认为的方向去改善。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定期开展科学的顾客满意度调查,从中找到影响顾客满意的关键因素,分析企业自身存在的差距以及产生差距的原因。其次,找到差距后,要及时建立相关的制度,确保企业持续改善,并且要将这种改善及时与顾客进行沟通。

服务还应当具体到企业的经营活动中来,包括企业的组织结构、流程、人员能力等,都应当围绕服务为中心来建立,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持续地为顾客提供服务,这才是的真正本质回归。

Tags:门店 企业经营

责任编辑:露儿

已有0人参与

联盟会员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