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药企销售新人“逼”出冷静

2012-05-03 10:16 来源:中国医药营销联盟 作者:黄伟文 点击:

核心提示: 张念念是浙江某药企销售团队的新人,典型80后,年轻的脸庞上似乎还带着些许学生气。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赢得了上下称赞,纷纷推荐她参加优秀员工评比。

 张念念是浙江某药企销售团队的新人,典型80后,年轻的脸庞上似乎还带着些许学生气。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赢得了上下称赞,纷纷推荐她参加优秀员工评比。

笔者到沈阳出差时,和她做了一次深入交流。她原来是汽车销售员,对行业一无所知。当时,有位客户告诉她:“能够从事医药销售的人,基本上别的行业销售都不会有问题。”这句话激发了她对医药行业的好奇心和挑战自我的勇气。对于愿意拼搏的年轻人来说,医药销售是一条可以让自己攀上人生巅峰的道路,张念念就是这样一个愿意拼搏的人。

她还记得第一次和客户沟通的情形:“领导事先跟我说了很多要注意的事情,我还是忐忑不安,不知道怎么跟客户沟通。但他告诉我,人都是被逼出来的,只有自己给自己挑战的机会,才有可能突破内心的豁口。”

“有时候,一些客户不理解我们,态度也有点恶劣,心里觉得挺委屈的。”张念念无奈地笑笑,“但反过来一想,客户采购药品也是一件烦心的事情,难免着急。我更努力地给客户介绍产品,把心思放在这方面,感觉好多了。尤其是听到客户称赞我们的产品质量不错、走量很好时,之前受的委屈就烟消云散了。”

这些经历可谓酸甜苦辣五味俱全。还有一次,张念念和一个客户沟通了10多次,对方好不容易答应采购产品,第二天又说不要了。此时的张念念已经学会了心平气和,不会像刚入行时那么冲动。

加盟公司后,她先分配在营销中心江西办事处担任商务经理。由于她责任心强、有悟性和持之以恒的努力,江西办事处的商务工作在全国各办事处中名列前茅,领导对她赞誉有加。后来,公司某老年保健产品的品牌部经理要求增派一名辽宁省办事处经理,笔者推荐了她。

Tags:药企销售 医药销售

责任编辑:陈竹轩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