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夏季三大美味护心食物

夏季三大美味护心食物

字号: 2012-08-09 15:02 来源:新浪健康论坛 点击:

Tags:美味 食物 夏季

核心提示:鲜豆类包括嫩毛豆、嫩蚕豆、嫩豌豆、嫩豆荚等,兼有豆类和蔬菜两方面的营养价值。它们既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又有很高的钾、镁、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皂甙、植酸、低聚糖等保健成分,对降压很有好处。

鲜豆类包括嫩毛豆、嫩蚕豆、嫩豌豆、嫩豆荚等,兼有豆类和蔬菜两方面的营养价值。它们既富含植物性蛋白质,又有很高的钾、镁、B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同时还含有皂甙、植酸、低聚糖等保健成分,对降压很有好处。常吃煮熟、蒸熟的嫩豆类,替代半碗米饭,是不错的营养改善措施,并不妨碍消化吸收。

大杏仁以膳食纤维、镁和维生素B2的高含量而著称,核桃以维生素E丰富而著名,开心果富含维生素B6,花生的纤维含量和植物蛋白含量均很高。以上多种健康成分搭配使护心作用更明显。

蔬菜水果的摄入量与心血管疾病呈负相关,起作用的因素包括膳食纤维、钾、叶酸和多种抗氧化物质。在各种蔬菜当中,深绿色叶菜所含钾、钙、镁、叶酸、抗氧化物质最为丰富,膳食纤维含量也较高,多吃对于心脏健康的好处是可以预期的。每天吃400克以上的蔬菜能保证有利心脏的效果,深绿色和橙黄色蔬菜最有帮助。

建议坚果仁每日吃一把(约半两),鲜豆类经常吃(每次1-2两即可),深绿色叶菜每天吃半斤。

需注意的是,烹调时要避免温度过高。坚果不能油炸,烤制时间不宜太长,去除生味即可。蔬菜烹调时,要少油盐,才能充分发挥它们的益处。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