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ncpc.com.cn/
首页 健康保健 养生保健 夏日护脚三套餐

夏日护脚三套餐

字号: 2012-08-16 08:58 来源:21世纪药店 点击:

Tags:护脚 夏日

核心提示: 8月,阳光明媚,风轻云淡,天蓝草绿,绿树成荫,一切事物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俗话说,“养树先养根,养人先养脚。”你想在美丽的夏天秀出美丽的自己吗?神奇R脚卫士精心为你准备了三道护脚套餐,让你的双脚再不“委屈”,过一个健康清爽的夏天。

    8月,阳光明媚,风轻云淡,天蓝草绿,绿树成荫,一切事物都显得那么生机勃勃。俗话说,“养树先养根,养人先养脚。”你想在美丽的夏天秀出美丽的自己吗?神奇R脚卫士精心为你准备了三道护脚套餐,让你的双脚再不“委屈”,过一个健康清爽的夏天。

套餐1

脚癣患者的日常护理

夏天是脚癣的高发季节,给自己的出行、工作和生活带来许多不便。除了积极治疗、正确用药外,平时注意脚部的清洁和卫生也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步,保持清洁干燥。保持足部的清洁干燥是预防脚癣发生的前提,为此,要养成常洗脚的习惯,用毛巾擦干脚部,避免自然风干,洗脚时忌用碱性肥皂等刺激性的化学用品。趾缝紧密的人可用卫生纸夹在中间,以吸水通气,保持清洁。

鞋子也是容易藏污纳垢的场所,因此要经常保持鞋内的清洁干燥,做到常刷洗,晚上将鞋放在通风处,也可用无水明矾或无水氯化钙、生石灰等用纱布包好,放在鞋内吸潮,保持鞋子干燥,次日早晨再将纱布放在密闭容器内,以备再用。

第二步,忌用公共品。致病真菌广泛存在于周围环境中,且在浴室、游泳池、旅店等公共场所有较高聚集。因而在公共场所应不用公共毛巾、拖鞋等,游泳后应淋浴冲净,并用干净毛巾擦干,不与他人混穿鞋袜。

家里有人患脚癣时,应经常开窗通风,地面及卫生间经常打扫并定期消毒。当发现所养宠物有癣病时,不要接触患病宠物,同时对其进行抗真菌治疗。

第三步,不用忌口多运动。一般情况下,脚癣治疗过程中无须忌口。每位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合理饮食和调养,蛋白质、糖、脂肪三大营养素的摄入要有比例,同时摄入无机盐、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等辅助营养物质,出汗多的人最好不要吃辣椒、生葱、生蒜等容易发汗的辛辣食品。

此外,多参加户外运动,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套餐2

中医良方除脚癣

自古中医就有“上病取下,百病治足”之说,所谓“树枯根先竭,人老脚先衰”,可见足部健康很重要。 中医认为脚癣主要为湿气,治疗上主要采用清热利湿的药物泡脚,起到治疗和保健的作用。症状轻的患者可以自己到药店购买中药煲水治疗。如黄芩、苦参、黄柏各30g,放多一点水,煮30分钟,待水温降到温热后泡脚。如果脚面有糜烂或渗液,可以再加上白矾、芒硝各30g一起煮。泡脚15分钟左右后把脚擦干,尤其是脚趾缝。

再给大家介绍一款苦参花椒茶剂泡洗双脚,不妨一试。取苦参15克,花椒、绿茶各10克,陈醋50毫升。加热开水2500毫升,浸泡2小时,晚上睡觉前把药液倒入盆内,泡洗双脚30分钟,然后用干净毛巾擦干双脚,袜子用此药液浸泡后,用清水洗净晒干,连用7天为1个疗程。可连续或间断泡洗双脚,起到保健和治疗作用。

方中苦参味苦燥湿,性寒除热,祛风杀虫;花椒辛温性燥,功能除湿散寒,活血通经,疏风止痒;绿茶含鞣质,可收敛及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陈醋味酸,可抑制真菌的生长,止汗止痒,软化皮肤。以上药物泡水外洗,可起到除湿止痒,燥湿杀虫的作用。

套餐3

百病治足,泡泡更健康

夏日是show出美腿凉鞋的最佳季节,可是一双布满老茧和水泡的脚,实在有碍观瞻。因此,做好脚的保健和护理,不仅可以提高双脚的美丽指数,而且有益于身体健康。坚持泡脚就是最简单的方法之一,尤其是在秋冬季节。

水温:45℃。长期坚持泡脚不仅可以软化角质,使脚部肌肤更加柔滑细腻,还能起到暖身和补身的作用,助你一夜好眠。每晚睡觉前,将双脚泡在温水里,水温控制在45℃左右,时长以20分钟左右为佳。

水位:浸没小腿。浸泡时,准备一个大而深的水桶(最好是木桶),水位以浸没小腿一半以上为佳。不能因桶小而斜放双脚,要能舒适平放於桶底,才不至于腿抽筋。

润肤:维E胶囊。浸泡后,给双脚涂上润肤霜或者维E胶囊,维E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远离多种伤害,还可以保持肌肤和趾甲的健康柔软。然后配合一定的按摩,刺激穴位,促进脚部血液循环,使劳累了一整天的双脚彻底放松,还可以让双脚充分吸收润肤乳液和维E的营养成分。

神奇R温馨提示:浸泡前后喝一杯水,以利新陈代谢及体液的补充。饭前饭后1小时不要浸泡,以免影响食欲或消化。脚扭伤红肿期间,若有伤口,也不可浸泡,以免刺激伤口发炎。 

中国医药联盟版权所有

责任编辑:中国医药网

贵州联盛药业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国际保健产业博览会
赛诺菲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