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HR必知的几种网络招聘的方式

2012-09-12 11:17 来源:中人网 点击:

核心提示: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网络投简历的方式来寻找工作,既节省了精力,也不用担心再在招聘会现场挤出一身臭汗了,但是网络招聘作为一种新兴的招聘形式,总是会有很多人对此持有疑问,其实只要了解了也会马上体验到他的方便快捷了。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网络投简历的方式来寻找工作,既节省了精力,也不用担心再在招聘会现场挤出一身臭汗了,但是网络招聘作为一种新兴的招聘形式,总是会有很多人对此持有疑问,其实只要了解了也会马上体验到他的方便快捷了。实行网络招聘的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1.通过专业性的职业招聘网站

近年来在我国出现了不少专业的人才招聘服务网站,等等。这些招聘服务网站同时为企业和个人服务,能够提供大量的招聘信息,并且也提供网上的招聘管理和个人求职管理服务。

人才招聘网站上的简历库能够提供大量的求职者信息,因此企业可以不发布招聘广告而直接搜索网络上的简历库。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愿意通过现成的人才数据库来检索自己感兴趣的人员,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率的方法。 

企业在选择专业招聘网站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1)招聘网站的覆盖面。有些专业的招聘网站规模很大,覆盖全国许多大中城市,在这样的网站上刊登招聘信息,会有很大的传播面,适合于招聘中高级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如果企业只是招聘普通员工,在当地的招聘网站上刊登信息较为合适,这样做不仅针对性强,而且反馈速度较快。

(2)招聘网站的点击率。企业和应聘者都要通过招聘网站来寻找理想的目标,因此网站的“人气”十分重要。网站点击率高,说明“人气旺”,企业找到理想人才的可能性就大。

(3)招聘网站的数据库。数据库是储存企业和应聘者信息的仓库,库存信息量的多少直接决定着企业的招聘效率。数据库越大,企业可供选择的对象也就越多,成功率也就越高。

(4)除了上面的因素以外,企业还可以考查招聘网站的“求职者信息登记”系统,从系统的完善性、科学性可以推断网站数据库内求职信息的有效性,也可以从侧面反映招聘网站的可靠性。

2.设立公司网站

公司设立自己的网站,在上面发布招聘信息。有长远眼光的公司都将相当多的时间与金钱投入到公司的网站上,很多国际知名的大公司在公司的网站上提供了各种有关公司的信息,例如公司的历程、产品、业务范围、理念、文化等等,在公司的网站上放一些本行业的专业信息对专业人才是一个很好的吸引。而且,从效果和费用的角度讲,本公司网络招聘是极具优势的。

为了更有效地吸引求职者登录公司的网站,公司应该:

(1)不断更新网站内容。

(2)在网站上设立招聘专区。

(3)在网站上提供专业的内容。

网络已经逐渐成为当前社会和经济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多种便利,职业经理人应充分利用这一有利工具,为招聘工作服务。

牢记要点

进行网络招聘可以:

e 通过专业网站发布信息

e 自建网站发布信息

Tags:网络招聘 HR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