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求职攻略

求职者为何提出这些问题

2012-11-01 10:13 来源:21世纪药店 作者:李禾西 点击:

核心提示: 在面试快结束前,有些面试官会让求职者提出还需要了解的信息。笔者根据多年经验,总结了优秀求职者经常会问到的4个问题。

  在面试快结束前,有些面试官会让求职者提出还需要了解的信息。笔者根据多年经验,总结了优秀求职者经常会问到的4个问题。

Q1:贵公司希望我在入职后的60~90天内完成什么任务?

优秀的求职者希望能够脚踏实地,他们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仅仅熟悉公司流程上,他们希望自己能尽快为公司创造利益。

Q2:在这里,业绩突出的员工有哪些共同点?

优秀的求职者会向优秀员工目标努力。由于每个组织都不尽相同,成为优秀员工的关键要素也有所差异,也许业绩突出的员工工作时间更长,也许创造性比执行力更重要。优秀的求职者想知道他们自己是否适合这个岗位,如果确实合适,他们会努力成为业绩突出的员工。

Q3:哪些事情会影响到公司的效益?

员工是资本,每个员工都应该为企业带来他的薪酬之上的收益。在每份工作中,总有一些行为会比别的行为带来更大的效益。他们想帮助公司成功,意味着他们自己也渴望成功。优秀的求职者在入职后,会给公司带来更高的员工保留率、更低的培训成本和更好的总体效率。

Q4:贵公司计划如何应对……(某个挑战)?

每个企业都会面临种种挑战:政策带来的影响,经济形势的变化,竞争对手……虽然有些求职者可能只把这里当作跳板,但他们仍然希望在这里得到成长和提升,更希望这里是值得他去奋斗的地方。因此,他们不仅仅想知道公司的前景、计划,还希望知道公司打算怎么做,从而判断他们自己是否适合这个公司和岗位。 

 

Tags:求职者 面试 问题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