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不拘一格招人才

2013-01-17 10:15 来源:中国医药报 作者:雅 歆 点击:

核心提示: 从上述调查结果中不难看出,我国医疗器械人才市场具有四个主要特点:1.人才流动率非常高,人才争夺日趋激烈;2.医疗器械各细分专业薪金不尽相同;3.医疗器械行业不同职位从业人员的工作稳定性不同;4.医疗器械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关注点和从业人员的关注点不尽相同。这意味着,企业在招聘人才上可能存在一定误区。

 从上述调查结果中不难看出,我国医疗器械人才市场具有四个主要特点:1.人才流动率非常高,人才争夺日趋激烈;2.医疗器械各细分专业薪金不尽相同;3.医疗器械行业不同职位从业人员的工作稳定性不同;4.医疗器械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的关注点和从业人员的关注点不尽相同。这意味着,企业在招聘人才上可能存在一定误区。以下三点建议供企业参考:

  适当放宽职位要求

  企业应该更多地关注候选人的实际工作经验。调研结果显示,80%的企业要求注册专员是理工科的。对此,建议企业尝试多样化的人员构成,毕竟还有20%的企业选择了非理工科人员,并且获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如一味强调职位说明书的要求,企业很可能与优秀的候选人擦肩而过。 

  关注候选人需求

  本次调查发现,人力资源部门与候选人对企业竞争力的理解是有不同的,企业发现和利用这种不同有助于有针对性地招聘和留住人才。 

  建立长期沟通机制

  医疗器械企业人力资源部门之间沟通和交流的机会很少,一方面是因为人力资源部门没有投入足够的精力予以关注;另一方面是因为医疗器械人才市场活动不如其他市场那么频繁。建议医疗器械领域的人力资源部门组成协会等性质的团体组织,多开展沟通活动,以便互相分享心得,促进医疗器械人才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Tags:医疗器械 企业竞争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