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保健 > 健康用药

3种秋季咳嗽症状用药大全

2013-01-28 10:59 来源:凤凰网中医 点击:

核心提示:气候变化很容易引起秋季疾病,随着最近天气转凉,昼夜温差较大,极易引起秋季咳嗽疾病,那3种秋季咳嗽症状怎样用药呢?中医告诉你。

多痰性咳嗽

多痰性咳嗽是由慢 性气管炎等引起的,可选用祛痰止咳药,如碘化钾、祛痰合剂、痰易净等,切勿选用单纯强力止咳药,以免病情加重。

单纯性无痰干咳

常选用咳必清,用于急性上呼吸道炎症引起的频繁咳嗽和百日咳,有局部麻醉的作用。无成瘾性,使用较安全,不适用于多痰患者,否则易引起积痰过多,加重病情。一次服药作用可持续4~6小时,青光眼病人慎用。

哮喘性咳嗽

此类患者需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麻黄素、氨茶碱、喘定等,同时配合其他药物综合治疗,如哮喘病人精神紧张可加用镇静剂,如舒乐安定等;炎症性哮喘咳嗽者必须加用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头孢克洛、阿奇霉素等。

所以,为了有效防治秋季咳嗽疾病,要根据秋季咳嗽症状来进行秋季咳嗽用药,3种秋季咳嗽症状怎样用药?选对药才能做好秋季咳嗽防治。

Tags:用药 症状 大全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7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