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昨挂牌

2013-03-18 09:04 来源:北京晨报 点击:

核心提示:17日11时20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挂牌,宣告有着15年历史的国家卫生部退出历史舞台。

17日11时20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挂牌,宣告有着15年历史的国家卫生部退出历史舞台。

昨天上午11时许,在位于西直门的卫生部大楼前,几名工作人员搬来人字梯做摘牌准备。随后,经过15年风雨的卫生部牌匾被摘下。大约20多分钟后,崭新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正式挂牌。

昨日18时30分左右,原卫生部部长陈竺从卫生部大楼走出,在工作人员的陪伴下微笑着迅速乘车离开。他的低调并且极为短暂的出现并没有引发太多的关注。从2007年开始,陈竺在卫生部大楼里工作了六年。

记者获悉,新部委成立后,或将对原卫生部和原国家计生委的机构设置进行调整,但具体方案尚未对外公布。按照原卫生部的惯例,每月中旬左右都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卫生部负责人将解答近期卫生领域的热点。记者了解到,媒体关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职能调整问题,也许在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将得到答案。

原安徽省省长李斌出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记者发现,3月16日和17日,原国家计生委和原卫生部官方网站上均先后挂出李斌的媒体采访实录。

卫生部历史沿革

1998年,根据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设置卫生部,为国务院组成部门。

2003年,卫生部内设司局进行调整,设办公厅、人事司、规划财务司、卫生政策法规司等13个职能司(局、厅、办)和机关党委。

2006年,卫生部有关内设机构进行调整,疾病控制司(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更名为疾病预防控制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卫生执法监督司更名为卫生监督局,基层卫生与妇幼保健司更名为妇幼保健与社区卫生司。

2008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改由卫生部管理。明确卫生部承担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组织查处食品安全重大事故的责任。

2013年,国务院将卫生部的职责、人口计生委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整合,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记者吴婷婷)

Tags:卫生部 计划生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