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职场 > 职场生涯

750家医药企业,最新离职率公布

2019-09-12 11:21 来源:国家药监局 点击:

核心提示:2019年1月到6月的市场薪酬数据白名单公布,其中医药行业的行业增长和薪酬增长都维持稳定的高位;此外,报告采集了750家医药公司的数据,医药人的平均离职率仅为5.91%,为所有行业中最低的。

2019年1月到6月的市场薪酬数据白名单公布,其中医药行业的行业增长和薪酬增长都维持稳定的高位;此外,报告采集了750家医药公司的数据,医药人的平均离职率仅为5.91%,为所有行业中最低的。

医药人,离职最少

近日,互联网科技公司“薪智”发布了2019年1月到6月的市场薪酬数据白皮书,报告分析了2019年上半年各行业的薪酬数据。

报告共包括互联网行业、金融行业、房地产行业、消费品行业、医药行业、机械制造行业以及教育行业七个行业。

报告采集了薪智数据库750家医药公司2018Q4、2019Q1、2019Q2单季度离职数据,蟹蟹根据报告计算了每个行业的离职率平均值,并且做了如下图表:

图片来源:赛柏蓝 从上图可以看出,相比其他行业,医药行业每个职级的离职率都是最低的,以专员级为例,医药行业的人员离职率最低(6.56%),其次是金融行业(9.41%)排名第二,其余分别为互联网(11.6%),房地产(12.65%),消费品行业(13.63%),教育行业(14.96%),机械制造业的离职率最高,为25.83%。

从总体平均离职率来看,医药行业的离职率仍然最低(5.91%),其次为金融行业(8.82%)、消费品行业(9.50%)。

从职级薪酬数据(制药/生物工程)来看,医药行业不同职级之间的差距较大,但比起其他行业,仍然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医药行业,最有“钱途”

从数据来看,北上深应届毕业生薪酬最高的为医药行业,其余行业排名为金融行业、消费品行业、房地产行业、互联网行业以及机械制造行业,平均薪酬最低的为教育行业。

报告显示,医药行业是最近两年的绝对黑马,几乎没有受到经济形势不稳定的任何影响,行业增长和薪酬增长都维持在一个稳定的高位,从过往的数据来看,医药行业不受经济影响的特性使其成为当前最好的就业去向之一。

该报告还披露了行业涨薪率、行业跳槽涨薪率、应届毕业生薪酬、行业离职率和职级薪酬数据等关键信息。

从行业涨薪率来看,2018年到2019年Q2这段时间内,与其他行业相比,医药行业一直保持着可观的涨薪率。

此外,从2019年前两个季度的数据来看,行业平均涨薪率最高的为教育行业(19.87%);其次就是医药行业(14.46%)、金融行业(11%)、互联网行业(10.85%)、消费品行业(10.16%)、机械制造业(7.425%),房地产行业(7.34%)。 但需要注意的是,教育行业的平均薪酬较低,基础较少所以容易出现较高幅度的增长。但医药行业薪酬本身就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在这样的基础上依然维持客观的涨薪率,相比其他行业,确实是比较好的就业去向之一。

等一等,捱过冬天

某种程度上,现在是医药行业的寒冬期。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医药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9863亿元,同比增长12.6%,较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2019年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总额分别同比增长9.4%、7.6%,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6.7、14.9个百分点, 有研究机构认为,19年第一季度是由于带量采购影响,化学制剂下滑明显。而18-19Q1受医保控费,药品零加成及药品降价等因素影响,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部分公司业绩受到产品降价、辅助用药控制等影响。 对此,麦肯锡咨询公司也曾表示: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新招标规则的实施将为整个行业带来冲击,中国本土和跨国药企的高层普遍担心,他们生产的高质量仿制药不一定能继续保证投标的胜利,从而对业务造成较大的影响。 以一致性评价为例,289品种中,大部分企业的品种年销售额不超过500万,企业很难投入高达一千万以上的费用进行仿制药一致性评价,那么一些营收少、利润低、缺乏融资渠道的民营企业就有可能逐渐退出市场。 这时,很多医药人都难免面临着生存的危机,业内笼罩着一片愁云惨淡。但这份报告一定程度上给了医药人一定的信心,相比其他行业,医药行业的薪酬仍然在高水平上保持高增长,“钱途”仍在,离职率相对较低,因此,医药行业仍然是较好的就业选择。

或许正在焦虑的医药代表需要等一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Tags:

责任编辑:露儿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