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观察

建设管理机构是会销合法化、规范化的关键步骤

2013-07-01 11:48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肖鑫东 点击:

在2012年9月郑州第八届老年产业展上,第一个会销人的省级组织管理机构——河南老龄产业协会市场开发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这个机构的成立是行业发展重要的里程碑,我们这个行业单打独斗的日子终于要结束了,我们这个行业有家了!

会销高速发展十几年也是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十几年,经济领域高速增长的背后是相应法规、制度更新的滞后,会销这种新兴的经济活动方式,没有得到任何法规的认可,相关执法部门、相关媒体很少正面评价这个行业,我们的企业也很少主动和相关管理部门沟通,更重要的是我们不知道哪个管理部门才是我们的娘家!

我们这个创业平台经过6年的摸索,才得出老年健康产业是我们行业最好的属性定位,我们的网站也经历了从会议营销、到服务营销、到老年产业的三次更名,损失很多,收获更大!我们终于找到了自己的家,也终于有国家相关部门能够接纳我们,国家民政部、国家老龄办!

在河南老龄产业协会市场开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大会上,河南省民政厅常东河副厅长、省老龄办田开胜主任到会与河南行业精英深入交流!大力支持委员会发展。委员会也快速成长,河南大的24家会销团队全部加入委员会成为会员,河南会销产业已经开始慢慢蜕变!

目前国家一级会销管理机构的成立困难较大,但从河南模式来看,从省级开始入手可行性还是较大的。要对一个行业实现合法化、规范化的管理,就必须从常设管理机构建设开始,让行业里有威信、有影响力的企业参与行业管理。河南,是我们走出的第一步。

河南机构成立后,河北、安徽、江苏、四川、山东等地的行业同仁也在积极努力,预备成立相应机构,成功的曙光已经跃出地平线,预祝2013年会销行业组织遍地开花!

Tags:管理机构 步骤 关键 建设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