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管理 > 医药人物

严寒逼近 我遥望春天

2013-07-01 11:56 来源:中国医药联盟 作者:肖鑫东 点击:

最近八部委的联合整顿行动,让整个行业提心吊胆,媒体的推波助澜更是让我们感受,仿佛一下就进入了寒冬。

客观来讲确实这次是政府部门对医药产业要动真格的了。不但是企业,连同发布的媒体都要严惩,所以这次牵头的部委里罕见的出现了中宣部和国务院新闻办,可见政府的决心之大。连媒体都不放过,你企业就更不用心怀侥幸。

联合整顿从4月底一直到7月底,但我们通过媒体发现,最近主要工作的只有工商部门!药监和卫生两个部门好像没有什么大动作!这是因为国家药监总局和卫生部十八大后正在进行部委重组。国家药监总局党组成员才敲定,各主要司局负责人都尚未到位;卫生部和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合并工作还在进行中。预计在5月底这两个部委的领导完成合并,对行业的清理整顿工作才会展开。所以5月对于行业整顿的主要部门是工商和公安,6月、7月药监和卫生是重点。所以说八部委的联合整顿现在只是开了个小头,后面还有大戏。

昨天(5月15日)下午央视新闻频道播放了一组关于《特大制售假保健品案告破》的新闻,很多人开始恐慌,甚至有人说政府部门开始行动了。其实这个案子始发于2012年,春节后涉案人员就已经被捕入狱。这个案件和八部委联合整顿一毛钱关系都没有。而且涉案问题为售假,与会销、与夸大宣传无关,所以我们也不必过度紧张。

但是最近看很多行业同仁说我们要理性对待这次整顿,在心想说本身突击整顿就不是一种理性行为,我们所以千万不要妄谈理性。任何一次运动都会有波及性和时效性。该规避就规避,千万不要自认为自己没问题,或者关系好,强行去做一些事。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我们这个社会努力在往法制转型,但目前人治为主的社会,有没有问题不是你说了算的。

回过头来我们想想,这个行业进行整顿何尝不是一件好事,这个行业由于门槛过低,什么人都能进来,什么事都做得出!让我们这个行业口碑极差。是该好好收拾收拾这帮不规矩的人了。制假售价这些人必须用法律去制裁,必须严办,这个行业才能干净。在打击运动中您可能会被波及,但你最多就是夸大宣传的问题,钱就能解决,咬咬牙我们就挺过去了,到7月底不就还有不到3个月时间,很快就会过去的,我们这段时间把主要经历放到员工培训及顾客深度服务上。等过了7月,吓退了售假者,赶跑了不规矩的小团队!剩下的您,不就可以美美的享受春天。

所以在心的观点,严寒逼近,我遥望春天!

Tags:药典计划 中药提取物

责任编辑:医药零距离

图片新闻
中国医药联盟是中国具有高度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医药在线组织,是医药在线交流平台的创造者,是医药在线服务的领跑者
Copyright © 2003-2019 中国医药联盟 All Rights Reserved